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先拿來了一杯水、一個杯子和許多回形針、八枚一圓硬幣,準備開始做實驗。老師為了讓我們看清楚,把一張椅子架在了講台上。然後在一個杯子里放滿水,接着,滿面春風地告訴我們:“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都是我們難以想象的,比如:水也有張力。今天,我們就要來做一個有趣的實驗。”說完,老師就把裝滿水的杯子放在了椅子上,然後向水裡放了顆回形針,我們都以為水會溢出來,可是,水並沒有漫出來。然後老師一口氣向水裡放入了十顆、十十顆回形針,還讓我們上去放,一直放到五十五顆,水還沒有溢出來。這時,我們驚訝不已,並且發現水面已經不像剛才那樣平了,而變得有些凹凸不平了。我們都爭先恐後地問老師,老師卻賣起了關子,故意不回答。只見,老師又向裡面放了一枚一元硬幣,頓時,水面變成一個弧形,水像要溢出來似的。但是奇迹再次出現了:老師接連向水中放了七枚硬幣,水卻還是沒有溢出來。只是,水中間一塊凸得更起了。 

  我們都不明白,有的抓耳撓腮,不知所措,有的苦思冥想,有的一個勁地去問老師。這時,大家心中都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最後,老師終於開出金口了:“水中有許多小氣體,當有小面積的物體投入水中時,小氣體就會將它團團圍住,使水膨漲,但不會溢出來!” 

  “哦!”我們恍然大悟。一次多麼有趣的實驗啊!它既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又讓我們長了一份見識。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