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實驗

  東方作文連鎖校(河苑街小學三一班) 薛偉麗

  上課了,只看見老師拿着一個杯子、一個雞蛋、一根吸管、一袋鹽四樣東西緩緩走進教室,我很納悶,不知道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難道是做實驗?

  不出所料,只聽老師說道:“咱們這堂課要做一個有趣的實驗。”

  同學們高興地歡呼雀躍起來:“要做實驗了嘍,哈哈。”

  接着老師問道:“同學們,你們相信雞蛋能在水裡浮起來嗎?”

  “不相信。”“雞蛋那麼重,咋能浮起來呢?”同學們聽了直搖頭。

  “今天做這個實驗就是讓雞蛋在水裡浮起來。”老師神秘地說。

  開始做實驗了,只見老師把雞蛋放在盛有水的杯子里,然後放些鹽,雞蛋懶洋洋在裡面睡大覺,老師又放了些鹽。可雞蛋還不起來,它很調皮。心裡肯定在想:“ 我就是不起來,你能把我怎麼著呢?”我們都有些垂頭喪氣了,有的同學說:“老師再放一些鹽試試。”老師開口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到底,咱們再放一些鹽試試!”咦,雞蛋浮起來了,有的同學大叫:“浮起來了,浮起來了。”但不一會兒,雞蛋可能趁着同學不注意,又沉下去了,就剩下最後一些鹽了,老師把全部倒了進去,攪拌了幾下,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雞蛋浮起來了,上面還露了一個小頭兒,像在給我們打招呼,同學們都歡呼起來了!太棒了!雞蛋浮起來了!

  同學們都很疑惑, “老師,這是問什麼呢?”

  老師給我們講:“杯里的水,鹽的含量超過了百分之三十,鹽水比重就很大,所以,雞蛋就能浮起來。”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這小實驗里還有科學大道理呢!

  這個實驗太有趣了,而且同學在家也可以親手做做這個實驗。

  指導老師:李老師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