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它叫《駱駝祥子》。它是老舍的名著。 駱駝祥子的正義,他的誠實,他的厚道,使他認識到許多人:有朋友到夫妻的虎妞,有騙錢的警官,有樂於助人的鄰居……在老舍的筆下,出現了很多北京市民階層的人物形象,如小商人、小職員、巡警……祥子是一個勤勞、壯實的小夥子,他懷着發家致富、奮鬥的美好夢想,辛勤勞作、四處奔波,但最後卻無法逃脫被黑色暴風雨吞食的命運。祥子對生活沒有太多的嚮往,只是希望有一個家、一輛屬於自己的車。他希望依靠自己的勞作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這是一個個體勞動者雖然卑微卻是正當的生活願望。但是,在那個社會環境里,這個幾乎有些不值一提的希望,實現起來卻是那麼艱難。儘管他強壯,絕不怕賣力氣、拚命努力,他卻只能眼看着希望一次又一次被粉碎……現在的社會穩定,經濟也在不斷發展。一座座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科技發展突飛猛進,疾病也不那麼可怕,中國也再不是“東亞病夫”,奧運會上的冠軍,不論是什麼項目,都能看見中國健兒的身影,我國還成功的舉辦了奧運會和上海世博會等,2014年的青奧會也將在南京舉辦。讓外國都能刮目相看,讚嘆不已!作為青少年,有書讀,而且到處都有人呵護着、鼓勵着。所以,我們不能辜負社會對我們的期望,至少我們要學習駱駝祥子奮發向上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