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

  

  姚萌

  吉林省磐石市實驗小學三年級

記得那天是周一,陽光明媚。綠葉在微風吹拂下輕輕搖曳,草葉上的露珠也害羞似的滾落下去。走在去往校園路上的我,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下,格外神清氣爽。

伴着悅耳的上課鈴聲,吳老師帶着微笑走進了教室。她三十來歲,中等身材,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透着秀氣,從她那張櫻桃小口裡說出的話語總是那麼生動、流暢而又熱情。

見老師走進教室,同學們立刻肅靜下來,精神抖擻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老師上課。

“同學們,昨天,大家閱讀了課文《義務領航員》,那麼,有誰知道,為什麼稱白海豚是義務領航員呢?”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紛紛舉起手來。平時在語文課我很少發言,總怕回答錯了被同學笑話。可今天不知怎麼來了勇氣,特別想表現一下自己。於是我把手高高地舉來,還是怕老師看不見,屁股也情不自禁地離開了椅子,想藉此來吸引老師的目光。嗨!真是心隨人願。“姚萌你來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海豚像人一樣自動地給處在危險地帶的船隻導航,所以人們也把它當成了朋友”“姚萌,你真勇敢,你回答得太好了!”一看周圍的同學也都用異樣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這時老師又問大家:“還有誰知道為什麼說白海豚是人類的好朋友?誰能講講這方面的故事”我的同桌也不示弱,站起來給大家講了一個海豚救人的故事。就這樣,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回答老師提出的一個個問題,我也積极參与其中。課堂氣氛甭提多活躍了。下課的時間到了,同學們好像沒有聽到下課的鈴聲,仍然想繼續回到老師的問題……

這節課已經過去多日,但每當想起來,還會記憶猶新,我喜歡這生動活潑的課堂氣氛。我想:只要我們在課堂能動腦思考,培養自己更廣泛的興趣,就一定能插上智慧的雙翅,在語文的天空中盡情地遨遊。

   指導教師:郭長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