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壁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壁虎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壁虎 標籤:小壁虎作文 壁虎作文

小壁虎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爸爸看見了一隻小壁虎說:“這小壁虎怎麼爬到我們這裡來了?”“老師今天布置個作業,要我們寫一篇觀察日記。爸爸,先把它捉來,讓我好好觀察,好不好?”“好吧,但觀察完了要把它給放了。”“一定。”於是媽媽拿來了一個塑料袋給爸爸,爸爸小心翼翼地把小壁虎捉起來,放進我的科學學具瓶里,瓶子的蓋子上有許多小洞洞,是給小動物透氣用的,而且蓋子是用放大鏡做的,可以更好地觀察裡面的小動物。 

  小壁虎又叫“守宮”或者蠍虎。小壁虎眼睛大大的,沒有眼瞼,所以眼睛永遠是睜開的,但是眼睛上有一層透明的保護膜,可以保護它的眼睛。小壁虎的尾巴特別長,佔了全身長度的一半。因為小壁虎身上都有小鱗,四肢的腳趾下都有許多瓣膜,所以小壁虎可以在牆壁、天花板、光滑的地方爬行,遇到敵害的時候尾巴會自己掉下來,不用擔心,因為小壁虎的尾巴有再生功能,很快它就會長出新的尾巴。 

  我捉來一隻蚊子放進瓶子里,小壁虎吐出舌頭把蚊子舔進嘴巴里,動作很快。 

  小壁虎專門吃害蟲,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要好好保護它。

您正在瀏覽: 小壁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