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度過的,那裡的生活豐富多彩,那裡的相親平易近人,那裡的回憶令我難以忘懷。

  那時我們最大的樂趣就是抓小魚,捉蝴蝶啦,一到春天,我們就跑的幾裡外的小河去抓魚,那裡的魚全都是巴掌大的,我們總是拿着一個網子在下游守着,沒過多久,就有很多魚成群結隊的往下游。一會兒,網子里就裝滿了活蹦亂跳的小魚了。接着我們就把拿來的桶子裝滿水,把網子里的魚倒進桶里,時不時還會有幾隻小魚跳出來。我們幾個小夥伴就一起提着魚回家咯。到家后,家長氣得隨手拿起一個東西就打我們,可我們還是很高興。

  除了捉魚,捉蝴蝶也是常有的事,捉蝴蝶也不用什麼工具,看見一隻蝴蝶飛過來,就馬上伸出雙手一捧,蝴蝶就在手心裡了。我們拿着他的翅膀,它一掙扎,就飛走了。就只剩下半邊翅膀在我們手上,輕輕一捏,就變成灰了。大人們為了不讓我們去捉蝴蝶,就騙我們說如果捉了蝴蝶,到了晚上蝴蝶就會變成鬼來嚇你。此次以後,就沒有多少小孩敢去捉蝴蝶啦。

  在我的記憶里,除了家長,對我們這些小孩最好的就是商店老闆了,我們一有空就跑到他那去玩,他一見我們來,就給我們一人一個糖。讓我們自己玩。我們經常玩到天黑還不回家,天黑了我們不敢回家,他就會說你們等着,我一會就送你們回去。說著,他就關上門,從包里拿出一個小型手電筒,在微弱的電光下,他就一直把我們送回家,家長感謝他,他總說是順路。

  多麼有趣的童年,多麼美好的回憶,多麼善良的人們啊。真令我懷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