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就酷愛讀書,好書伴我成長現現在。從書面,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還積累了好詞好句,把它們一個個刻在腦海里,到寫作文時,再把它們一一“釋放”出來。書的“教導”讓我當上了一個好學生。

  三歲時,我看見一些哥哥姐姐捧着厚厚的書,看得津津有味。我想:這個東西有這麼好看嗎?晚上,我吵着讓媽媽講故事給我聽,那時,我就已經知道了《三隻蝴蝶》、《咕冬的故事》、《三隻小豬》……等等。而且我看得不厭其煩,聽了無數遍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好聽……慢慢的,我似乎也體會到讀書的樂趣。

  上了幼兒園,老師教了我們一些簡單的漢字,那時,我是多麼渴望能自己看懂那些小人故事書啊!媽媽給我買了一套配有插圖的故事書,有好些字我都不會認,媽媽就耐心地教我認,認的字多了,媽媽就不用每天花費時間陪我看書了。這對於我來說,是極大的鼓勵。

  終於上小學了,我翻開語文課本,大致地看了一下,囫圇吞棗,覺得挺有趣。回到家后,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皺起眉頭,蹺着二郎腿,一邊看一邊思考,一拿到書,就忘記了該做什麼。

  現在,我已“品嘗”過大量書籍的“滋味”。我一拿到書就忘了自我,有時我皺起眉頭,氣憤書中的人干那些昧着良心的事情;有時,我的臉上綻開了花般的笑容,為書中的人們遇到好事而開心;有時,我又熱淚盈眶,為書中的人們遭遇到倒霉事而傷心。我完全陶醉在書中,看得如痴如醉,整天都想着書中的情節。

  看了這麼多書,我的作文不也有大大的提高,閱讀也擴展了我的想象力。每當我看完一本書時,我會繼續編下去,使我的續寫能力有很大的長進。從眾多的作文書中,我悟出了兩點道理:作文,要寫真情實感。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多看書,看好書,相信書一定會帶給你無窮的樂趣。

  西藏拉薩當雄縣f三年級:nancygirl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