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快樂成長 ——讀《假如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快樂成長 ——讀《假如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海倫·凱勒的自傳。

  從這本書的字裡行間,我讀出了海倫·凱勒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真誠希望人們珍惜眼前的一切;對光明的嚮往,祈求上帝給予她三天的光明。海倫·凱勒想看到的事物有很多,但這只是一個美好的夢想。但是即使海倫·凱勒又聾又失明,也在無聲無色的88個春秋里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成為了具有世界性影響的人物。那擁有光明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海倫·凱勒在書中告訴了我們:“失明的我想給所有看得見的人一個忠告,好好利用你的眼睛吧,就像你明天就將永遠失去光明。”

  我讀完這本書後,做了一個生活體驗,在家裡戴上眼罩過一天。清晨,我起來上廁所,卻撞了個東倒西歪。起床后,摸了半天才找到杯子和洗臉盆。吃早餐,只聞得見香味,吃不着東西,我真是鬱悶至極。想玩電腦,卻看不見鼠標,我氣得猛敲桌子。好友打電話找我出去玩,我正準備答應,又想起帶着眼罩呢,只好口上說有事,心裡不停的痒痒了。我既無法看書,又無法娛樂,我心急如焚,恨不得讓這一天徹底消失。到了晚上,我迅速摘掉眼罩,打開電視。我感嘆道:“做盲人真難啊!我這隻有一天,海倫·凱勒卻是88個春秋啊!”海倫凱勒的故事深深得激勵了我,我一定要努力學習!

  好書像一隻默默無聞的螢火蟲,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好書像一把金色的鑰匙,打開知識的寶庫;好書像一級級智慧之梯,讓我們走上知識的巔峰;好書像一個指南針,指引我們走向光明的大道;好書像一味良藥,醫去我們的懵懂無知;好書像一塊麵包,充實自己的大腦;好書像一位好朋友,無時不刻的陪伴着我……

  安徽合肥安徽省合肥市南門小學六年級:蔣沛珊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快樂成長 ——讀《假如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快樂成長 ——讀《假如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