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琴殤(二十一)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殤(二十一)_2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二十一集

  橫斷

慕容傑天醒了,他將木劍收起,總覺得寒磣了點,於是去兵器店買了一把精鋼長劍。獨自一人來到樹林里,練起劍。隨着他戰氣的輸出,劍身上銀白色的光波越來越明顯。“刺陽!”劍尖帶着銀色光波向一顆碗口粗的樹刺去。

“轟!”大樹的樹榦中間出現一個細微的破碎口,然後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向四周擴散,不一會,細細的裂紋便布滿了樹榦,最後轟然碎開。

“嗯。不錯了啊。”慕容傑天似是自言自語地喃喃着,“橫斷也應該可以了吧。”他一個大鵬展翅跳到空中,用食中指在劍身上抹過,劍上頓時染上綠光,又把劍斜指於天,左手食中指射出一道光芒,天上不斷有氣波湧進劍尖里,看看差不多了,慕容傑天把劍往地面上扔去,同時身形飛越而起,在空中抓住劍柄,趁勢往一排樹橫劈而去,一道白色彎月光刀攻向了那一排樹。

“咔咔咔咔!”一排樹應聲而斷。

“嗯,橫斷,群體攻招。真不錯啊。只可惜巨闕劍斷了。”說完,慕容傑天身形一扭,暈了過去,剛才他應為使用了橫斷,體力已經透支。

清晨,第一縷陽光照在慕容傑天臉龐上。他緩緩睜開眼,美美伸了個懶腰。一把抓起身旁的劍,張開龍之翼飛到了學院。

比武台前,人山人海。慕容傑天覺得今天氣氛有些不同,他朝貴賓台望去,一位白須老人坐在位置上,手握一根魔傑杖,他身後站着一個年輕人,腰間懸挂着一把七尺來長的劍,古色古香。原來是湛盧,擁有這等寶劍的人物定然武藝超群。莫非,他今天也來參加選拔?

“靜一靜,靜一靜。”付西康的聲音響起,“今天,我們又迎來了一位選手,他的名字叫桀風,經測驗,實力為音王一階。”“什麼?音王一階?那可是僅次於音聖與音神啊!我們不用比了,免得被他打到功力全失。”但學院有規定,在舉行比賽期間,學員不能離開比武場。看來,凶多吉少了。

“開始!”慕容傑天跳上台,對台下一抱拳說:“在下慕容傑天,誰上來賜教?”由於跟許嵩打時已經日近黃昏,他們都沒看見,還以為慕容傑天很弱。一個彪形大漢走上台:“小子,你黃爺爺來教訓教訓你!”原來是重劍戰士系的黃彪。他抽出身後的重劍,揮舞了一下,發出一道劍氣。慕容傑天一閃身躲過,順手拿出精鋼長劍,在場的人都一驚:“魔武雙修?”

慕容傑天嘟噥一聲:“渾身泡泡肉。”揮劍在空中橫劈劈,豎劈劈,斜劈劈。黃彪揮動巨劍跳起,準備一劍致命,慕容傑天劈完最後一下,一個由劍氣組成的網已經形成。“劍氣箍!”,大網網住了黃彪。他在網裡掙扎着,揮劍亂砍,企圖能逃出網。這道網慕容傑天只是用來讓黃彪的攻擊遲緩,沒有用太多法力,於是黃彪劈開了它。卻發現慕容傑天已到跟前。慕容傑天手中精鋼劍一抖,劍尖上閃着紅光,帶着一種凌厲的氣勢向黃彪攻去。“刺陽!”黃彪慌忙中用劍擋了一下,但還是飛了出去。

慕容傑天向台下說:“還有哪位要挑戰我?”學員們目睹了他的強悍,誰也不敢獨自上前挑戰。看這樣,慕容傑天又說:“你們可以一群上來。”這下上來的人多了,黑壓壓一片。他們把玩着手裡的武器,想:哼哼,這麼多人群毆你一個,你不死才怪。帶頭的大喊一聲:“沖啊!”頓時被後面的人踩在腳下,慕容傑天頭上出現三道黑杠……

慕容傑天提劍沖入,靈閃身法施展開來。右手倒握劍,在眾人的咽喉掠過,濺起一片血花,等到他們互換場地時,數了數,居然有一大群人已經被殺了。他們改變了攻勢,排成一字,一步步向慕容傑天走來。當走到中場時,突然狂奔,不過還是保持着一字形。到慕容傑天面前,一個人用娘娘腔的聲音說:“圍住他!”慕容傑天頓時被包圍,他把劍往地上一插,雙手食中指交叉,在空中劃了一個圓,往地上猛地一指,一個八卦形出現了,攻擊的人不能靠近。但隨着一道道劍波的攻擊,八卦形快堅持不住了,又有一批人涌了上來,正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慕容傑天到底能不能突出重圍呢?請看下回分解。哎,不好意思,變說書的了。

慕容傑天嗖一聲跳到圈外,退到場上的柱子前。此時,又是一批人上來了,三隊人馬合在一起,獰笑着向慕容傑天逼去。慕容傑天右掌在空中拂過:“啊噶賈希莫能撒!”他的面前出現了一道氣牆,大隊人馬停了下來,他們舉起手中的武器:“?攣鞫舶⒗錙?觶?rdquo;武器中升起淡淡白光,合在一起,能量球變成了藍色,這些人的攻擊合體了!而且是藍級的威力!慕容傑天也知曉氣牆擋不住藍級的攻擊,於是早已張開翅膀飛起,為了不引人注意,慕容傑天讓翅膀隱身了,這樣,人看上去好像是用戰氣來支撐自己的身體,哪些人狂喜:你戰氣肯定剩下不多了,趁現在,把你幹掉!他們一揮手,能量球回來了,已經破了氣牆,本來就是勉勉強強達到藍級的,現在用了一點能量,就降到了青級,不過也沒關係,青級的能量,就算是一個金竹八階的強者也很難接下,何況是他玉竹五階?

他們並沒有直接用能量球,應為他們知道慕容傑天體力還有不少,躲過攻擊並不是很難。所以雜七雜八的攻擊就上了。大地戰士系的“二傻子”爾殺子揮動巨劍“呀呀呀”亂叫着,最終終於報出一個名字:“鳳凰進食!”只見從劍里飛出一樣東西,作啄食狀向慕容傑天飛去。由於修為不夠,這招鳳凰進食成了小雞啄米。慕容傑天輕鬆的一巴掌過去,把小雞拍到了暗系“白痴”拜池的臉上。(作者插嘴:“他們爹娘給他們去的名字還真箇性!”)拜池大吼一聲,手中暗魔杖一揮,把小雞趕跑,然後做了一個很白痴的舉動:他舉着暗魔杖,向慕容傑天跑去,像是要跟他肉搏。慕容傑天又一巴掌把他拍了回去。

帶頭的“歹徒”戴圖覺得差不多了,雙掌催動能量球向慕容傑天攻去。他覺得一定能成功,於是看都不看就“哈哈哈哈哈”笑起來,還真有點像二傻子。乾笑了一會,他感覺到其他人都沒笑,往上面一看。慕容傑天還在,驚得大叫起來:“鬼啊!”旁邊的斜了他一眼:“沒死!”

鏡頭回放:能量球飛向慕容傑天,他確實沒有體力避開了,於是他就直接強行吸取流雲與龍族的力量,力量一路飆升到次神級!他又來了招刺陽,把能量球擊得粉碎。

慕容傑天等着他們又排成一字后,小樹林里的動作重做:食中指在劍身上抹過,劍上頓時染上綠光,又把劍斜指於天,左手食中指射出一道光芒,天上不斷有氣波湧進劍尖里,看看差不多了,慕容傑天把劍往地面上扔去,同時身形飛越而起,在空中抓住劍柄,聚集能量奮力從頭到尾橫劈了一遍。一彎月色的幻影刀擊向了他們,“橫斷!”隨着慕容傑天的吼聲,那些人被全部命中,齊刷刷橫躺在地上。

貴賓台上,白須老人緩緩站起來,捋着鬍鬚說:“嗯。是個天才。”身後的年輕人也瞪大了瞳孔,目光鎖定了緩緩下台的慕容傑天。

您正在瀏覽: 琴殤(二十一)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殤(二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