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顏色的小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顏色的小秘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小發現得從一件難忘的事情說起。那是一個雙休日,爸爸帶我到鄉下去玩。我對老爺爺看書用的放大鏡很感興趣。一個哥哥神氣地說:“瞧!這個鏡子能燒紙!”言罷,拉着我就往外面跑。外面很熱,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他先把放大鏡對着太陽,調整角度,使光成為一個小亮點,然後將小亮點對準報紙上的黑字,不一會兒,報紙就燒着了。我拍着小手,高興地說:“真好玩!”然後跑回去拿了一張白紙,學哥哥的樣子做起來,卻怎麼也燒不着,急得滿頭大汗。哥哥用鉛筆在紙上點了一個黑點,說:“再試試,肯定行!”我半信半疑地接過紙,把小亮點對準黑點,不一會兒,紙真的燒着了。 

  回家后,我一直想着這件事。為什麼白紙用放大鏡很難點燃,點上了黑點就很容易點燃呢?白紙沒有變,只是顏色變了。難道顏色的吸熱能力有強有弱嗎?我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出,乾脆做個實驗吧。 

  我找來一塊黑座墊,一塊白座墊,讓它們在陽台上曬幾小時,再去摸。為了使兩隻手溫度相同,我在摸前還特意用冷水洗了手。我先把左手伸向黑座墊。嘿!有些燙了!再用右手摸白座墊,咦?怎麼不太燙手?我用兩隻手反覆地摸,還把臉頰湊上去試溫度。最終,我確定:黑座墊比白座墊熱。 

  這兩塊座墊一樣大,一樣厚,放在同樣的地方,照射時間也相同,惟一不同的是顏色,一定是顏色導致了它們溫度的差異!我興奮地想。 

  隨後,我又做了許多實驗,如把黑布條與紅布條對比,把黃布條與白布條對比等等。我得出一個結論:顏色越深,吸熱能力就越強。黑色的吸熱能力最強,白色最弱。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大自然真奇妙呀!”是啊!大自然還有許多秘密等待着我們去探索呢!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顏色的小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顏色的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