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遊白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白河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遊白河

 河南省南陽 方城縣城關一小三(5)班 王涵宇

  今天是星期日,爸爸6點鐘就把我喊醒了,他要帶我和媽媽去南陽玩。

  八點半鐘我們就到了南陽白河遊覽區,進門看見了一個大廳,大廳前面種着許多花草樹木,花紅紅的、草青青的。草坪旁邊還栽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小草有生命,請腳下留情。”我想:是啊,我們都應該保護好花草樹木,保護好我們周圍的環境。

  大廳後院有很多樹,比前面的樹更多、更好看。有彎彎的柳樹、有蒼翠的塔松,還有開滿花的夾枝桃樹。樹下有許多凳子和桌子,它們都是用大理石做的,桌子的形狀像一個個蘑菇,凳子像一面面小鼓擺放在桌子周圍。我想,炎熱的夏天坐在這裡乘涼、吃飯、打撲克肯定很舒服。

啊,這裡的環境真美麗!

  爸爸又帶着我和媽媽來到了白河岸邊,在白河的南岸立着一塊大石頭,有五個人那麼高,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那塊石頭就像一隻張着大口的獅子,在對着白河水吼叫,我想:就叫它“獅子石”吧。

獅子石的東邊是一座雙曲拱橋,雙曲拱橋兩邊有許多人打着雨傘釣魚,一動不動的,很是認真。爸爸說:“別打擾他們釣魚。”我們便暗暗走過了雙曲拱橋。

  橋對岸是一個圓圓的荷塘,正中央有一個石頭做成的小男孩像,他仰着小圓臉,揮着小胖手,彷彿在歡迎我們,小男孩的旁邊還有許多漢白玉雕成的小鯉魚在圍着小男孩歡跳,有的像在抬頭看天、有的在低頭喝水、還有的好像在做遊戲。在這荷葉乾枯的季節,這些小魚彷彿給荷塘增添了無限生機。媽媽對我說:“坐下記一記吧,免得回家後會忘記”。我說:“我已經把這些記在心裡了。”於是,我們又繼續向前走去。

  啊,那坐在水中的不是一條“美人魚”小公主嗎?她潔白的臉龐泛着微笑,風把她的長發吹成一面旗幟,特別漂亮的是她那長滿鱗甲的尾巴。但不知是誰把小公主的尾巴上壓了兩塊碎磚。我想:這樣多不講道德呀,這不是破壞美麗的環境嗎?突然,我又看到河裡有許多隻船,於是,我就坐着船到“美人魚”公主旁邊,把她尾巴上的那兩塊碎磚拿掉了。後來,我們全家懷着愉快的心情離開了白河遊覽區。

  今天的南陽城實在太美了,我想:明天的南陽城一定會比今天更加燦爛。

  指導教師:趙向榮

該文層次分明,全文以對美好環境的喜愛和保護為中心一線貫穿,主題健康而優美。

您正在瀏覽: 秋遊白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白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