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遊簡記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簡記_2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一,天彷彿蓋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顏色深淺不一,有的地方烏雲凝聚;有的地方是淡淡的白色,還耷拉着一兩塊形狀不一的黑布條兒。在這讓人鬱悶的天氣中出遊,是再糟糕不過了。可當顛簸了半個小時后才望得到的目的地竟是以前學校曾組織去過的中山公園……果然是天公不作美,事事違心。沒關係啦,故地重遊,重要的不是沿途的花花草草,而是那些打鬧嬉笑着的同學。還有一件遺憾的事兒是——哈啾!——我沒帶長袖衣,天又在颳風——哈啾!——老天爺! 

  秋遊跟以往一樣,就是走路。前面的幾個項目都很沉悶,看名人雕像啦,參觀烈士紀念碑啦,諸此云云,連一向文靜的藏族女班長都有些起鬨的意思。旗手本來就是個不正經的傢伙,這下子退休了。於是在那面飄揚的“實踐教育”紅旗下,便是我這個排骨精在機械地行進了。 

  午餐過了,好玩的終於來了。傳統的遊戲過去后,就輪到了新穎的機動遊戲。第一個便是“翻滾飛船”,是個大東東,直徑十餘米的圓形軌道,上面的滑車在咕嚕咕嚕地飛奔,大家面無表情地看着,好似在等待槍斃,我上次來的時候根本就不敢上去,看來這次要大家在老師的帶領下,步履闌珊地走上階梯,來到入口處。 

  這麼恐怖的東西,自然沒有多少人玩。很快就輪到我們了,我是屬於第一批入場的人。有四個軌道,有四輛滑車,每輛車坐四個人。我坐進了最後的一輛綠色滑車中,車頭塗上了魔鬼的臉部的圖案。我幾乎是發著抖踏上去的,坐在我旁邊的是陳捷,是個皮膚黑黑的、高高瘦瘦的傢伙。他不斷地跟我說:“不用怕,我坐過這東西,閉上眼睛就得了。呃……就等於睡覺。”他望望別人,又回過頭來重複一遍,看來,他比我還緊張。 

  滑車開動了,第一次幅度很小,看來是熱身式的隨便擺兩下。第二次滑車衝到了圓圈的半腰,頭朝上的時候就好象平常睡覺的姿勢;而頭朝下的時候全身就有些要掉下去的感覺,腹部還被箍架頂的挺痛。那時還沒那麼厲害,當一下子衝上了圈頂時,你就像在一個離地很遠的蜘蛛網上耷拉着。我死死地抓住了套在胸脯前的粗大的箍架,當腳一落到套子上時,我立即就感覺到那是我腳部的唯一依靠——那個套子竟是這麼的鬆軟!我的胸脯也是被扣得生疼,這更是倍贈了我的恐懼感。由於這些原因,我根本就沒有勇氣把那討厭的眼皮給拉開,所以我很遺憾沒能告訴讀者從15米的高空向下望是什麼感覺,從軌道頂部疾速滑下時的刺激又是如何的。 

  如果可以,我馬上就會走下滑車,當然,這是不可能的,這讓我覺得早已破釜沉舟,只能背水一戰了。奇怪的是,當時我卻完全沒有後悔的感覺。這卻讓我的大腦造成了短時間內的“空白”,是因為不斷地搖晃和重力的方向的改變,還是因為幾乎無法抑制的懼怕?或許兩者兼有。 

  在箍架和硬硬的塑料椅背中那一小塊空間中上彈下撞了些許時間后,滑車的速度減滿了。我睜開眼睛,在滑車尚未完全停下時開動顫抖着的嘴唇與陳捷攀談起來,他在滑車剛開始滑行時曾大叫過一次:“救命,我不玩了,我要下去!”我則是一聲不吭,不是不想叫,而是無法叫。我又往往下一批同學,他們臉色蒼白,領頭的謝藝甚至捂住了嘴巴。天哪,這哪是一次玩耍,對其他人來說,這簡直是一次極刑。可誰都必須硬着頭皮上去,因為我們班同學的嘴是不亞於口徑150毫米的大炮的,不上去那簡直是大丟面子——至少我想的是這樣。 

  後來我又經受了一次誘惑。在遊樂園的公廁前我們有一端短暫的休息時間,許多人拿出在公園中的小店裡買的彈弓。那是用加工過的樹枝又或者塑料做的(我分辨不出來)Y字架,不只有一條橡皮筋,而是有好幾條,而且條條都挺粗大。橡皮筋上又綁有一小塊布,將投擲物夾在布中,拉開橡皮筋,瞄好目標再射出去。瞧!還射得頗遠呢。幾個擁有彈弓的同學列為一排,齊齊開弓射擊,活像是在保衛城堡的射擊隊。他們瞄準了距離十來米遠的一堵牆上的鐵皮,不約而同地同時射擊,根本望不見飛去的石頭,卻聽見鐵皮在可憐地乒乓作響。我心動了,向陳浩康借一把來玩玩,撿好石頭來耍了一手。橡皮筋談出去后,石頭便消失了,這讓你無法判斷是沒射成還是射成——結果鐵皮“當”的響了一着,我還挺樂的。 

  我帶了十塊錢,從秋遊開始我一分錢都沒花過,怎麼,要破壞記錄么?我又想到得學小提琴了,萬萬不可弄傷了手,聽說一位學小提琴的踢足球傷了手指,要待一年後才能再學小提琴了。在影片中聽到那優雅的小提琴旋律和剛剛親眼所見的彈弓的射擊效果,在我內心中開始了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隊伍很快要上路了,於是我又扛起紅旗,心裡七上八下的定不下主意。結果老師喊“停”我也沒聽到,繼續邁着單一的腳步前進,結果一些不正經的同學便繼續走,老師再次喊停,我才聽到,“簌”地剎了車。那些同學便喊:“老師說過的嘛,跟着紅旗走!”這下着,看,俺們班的同學呀…… 

  後來路過那個小店時,正好隊伍停了下來。陳浩康便喊我:“旗手,就是在這兒買彈弓!”又回過頭去招呼店中的老闆娘:“嗨,買彈弓了!” 

  我一個箭步衝到店門,陳浩康指着一些被布蓋着的塑料籃子,說:“裡面的都是彈弓。” 

  我問老闆娘:“多少錢一把?” 

  “五元。”老闆娘回答。 

  我也不知怎麼的,未加思索就吐出這句話:“沒啥,不買了。” 

  “嗯?”陳浩康向我望了一眼。 

  “沒什麼事兒,不買了,不買。”我又跑到隊伍前頭,舉起紅旗。又是正好,隊伍開始行進了。 

  這次秋遊實際沒什麼東西讓我印象很深刻,哦,對了,除了那面紅旗。這是我第二次做旗手了,第一次做旗手是在以前的學校……好吧,我就以這個不沾邊的話題結尾了……嗯……結尾了。

您正在瀏覽: 秋遊簡記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