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風景秀美、物產豐富、人傑地靈的衡陽。

五嶽之一的南嶽就在衡陽,其中我最喜歡衡陽市內的南嶽第一峰——回雁峰。有個傳說:每年冬季大雁從遙遠的北方排着“人”字形飛過來,可一到了回雁峰,那些大雁就不往南飛了,好像在說:“瞧!這山峰的景色真美呀,我們就在這安家吧!”每年春季,濛濛細雨悄悄滋潤着回雁峰。一夜之間,所有的樹都抽出了嫩綠的枝葉,花朵張開了笑臉,草兒探出了青青的頭。真是回雁峰獨秀呀!“湘江河”是我們的母親河,清清的河水,藍藍的天空,高高的山坡,這景色環繞着我的家鄉,還有蝴蝶、小花、小草、樹林陪伴着家鄉,讓家鄉更美麗更可愛了。

秋天,桔園裡,一個個金黃的桔子掛在樹梢,像一個個小太陽,讓人看着就嘴讒,這就是衡陽的特產——無核蜜桔。樣子可愛,吃起來更不錯。咬一口,哦,好甜呀!一直從嘴裡甜到心裡去了,只覺得心裡甜蜜蜜的,還想再吃一個。另外衡陽還盛產黃花菜、湘蓮、湖之酒等等,這些特產為我的家鄉增添了不少美譽。衡陽的礦產同樣豐富,號稱“有色金屬之鄉”“非金屬之鄉”。水口山鉛鋅礦的鈹銅合金質量,國內獨有,世界前列。

衡陽還是一個人才濟濟的地方。中國四大發明中的“造紙術”就是衡陽的蔡倫發明的,還有革命家羅榮桓、夏明翰,思想家王夫之……這都是對中國有巨大貢獻的名人,真是衡陽人的驕傲!

我自豪,我有這樣一個家鄉!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