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家鄉

  壽光羊口卧鋪小學六年級一班

  曹文睿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我的家鄉具有獨特的美。

  我們壽光是全國著名的菜都,享有“共和國的菜籃子”的美譽。我們壽光的蔬菜暢銷全國,我們的菜博會名聞於世界。我們靠的是什麼呢?是創新,是智慧,是家鄉人的奮鬥不息。

  我為什麼喜歡我的家鄉,我的家鄉為什麼有獨特的美?是因為我的家鄉人人都懷着創造的心,人人都有新思維。他們懷着對祖國的愛,對人民的情,對未來的希望和憧憬。他們努力,他們勞作,他們奮鬥,他們創新,他們是21世紀新時代的代表。聽爺爺說我的家鄉80年代還是一個窮村子,那時普通的家庭就連正常的生活都難以維繫。改革開放以來,在黨的富民政策的引領下,我的家鄉迅速崛起,由窮村子變成為一個和諧富裕的新農村,短短的二十幾年我們家鄉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家鄉人的勤勞和智慧,靠的是黨的富民政策。進入90年代以來,在王樂義的帶領之下我們家鄉發展了冬暖式蔬菜大棚,掀起了一場農業綠色革命的浪潮,走出了另一條發展道路——農業現代化之路。現在我們家鄉農業已成為中國農業的典範。

  農業的發展激起了家鄉人對經濟發展和生活富裕的熱情。現在,我們家鄉的工業和第三產業也迅速崛起,國民生產總值已遠遠超過濰坊其它縣市區,躍居山東前列。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家鄉大力拓展交通,加快城市化建設步伐,家鄉真的是越來越美麗了。現在家鄉的公路及高速路已成為全國道路網最密集的地區,我們的綠化在全國也是遙遙領先,實現了天人合一的綠色城市目標。雖然我們的鐵路不發達,但絲毫不影響我們的發展進程。我們壽光的目標是:趕超榮成,緊追江浙各市,最終躍居全國縣級市前列。我們家鄉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為家鄉多做點貢獻,為家鄉多盡一份力量。我們家鄉每個人都應有奮鬥目標,都應有對未來的積極的追求,因為我們是壽光人。

  作為一名壽光人,我是榮幸的。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家鄉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棵花草。我一定認真學習掌握本領,將來為家鄉服務,為家鄉人民謀取富裕。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愛我的家鄉。

  指導教師:尹月田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