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閘蟹真有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閘蟹真有趣!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舅媽從遙遠的廣州給我寄來了陽澄湖的大閘蟹。

  大閘蟹運來的時候是用細繩捆着的。捆着時它們有我媽媽的拳頭那麼大。

  每隻大閘蟹都有一個橢圓形的、硬硬的殼,殼兩邊有八隻細細的、長長的小腳丫,殼前面有兩隻大大的鉗子,每隻腳的邊上都有一排排整齊的毛毛。每一隻小腳丫末端都有一個尖尖的刺,就像人的手指甲一樣。正前邊還有一對小小的、短短的眼睛。一伸一伸的,看起來挺機靈的。螃蟹活着是灰綠色的,煮熟了,就是紅彤彤的啦!殼下面是它的飽滿的肚子。肚子是白花花的。用手摸大閘蟹的殼,滑溜溜的、硬邦邦的、冰涼冰涼的。殼的邊緣,有很尖很尖的刺。殼面不是平平的,是凹凸不平的。公蟹的肚子殼是扁的,母蟹的肚子就是圓的。母蟹才有蟹黃,蟹黃是最美味的啦!蟹黃的上面是黑色的,中間是橙色,下面是黃色的……大夾子的中間,還有像牙齒一樣白的小細縫,吃大閘蟹可得細細地品嘗啦!

  每當有東西擋住大閘蟹的視線,它就會開動八隻腳一伸一縮爬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去。我用一支毛筆來捉弄它的時候,它就會馬上把最前面的大鉗子舉起來,好像要打我。哈哈,我想起那首兒歌:“手拿兩把大剪刀,身上穿着鐵甲袍;要是有人來惹我,請他吃我兩剪刀!”

  我最喜歡大閘蟹啦!但是,我又怕大閘蟹用鋒利的夾子來夾的手。我也最喜歡吃大閘蟹,(^__^)嘻嘻!

  三年級:王藝樾

您正在瀏覽: 大閘蟹真有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閘蟹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