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絕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絕招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獨特的絕招,我的絕招是一般人猜不到的哦!那就是可以用手指頭在宣紙上畫國畫,而且畫得與用毛筆畫的不相上下。 

  記得有一次我畫國畫,在用毛筆去蘸墨水的時候,手指頭不小心蘸到墨水。“呀!”我尖叫起來,像發了瘋似的拿起宣紙就瘋狂地亂擦起手來,我無意中居然就用手畫了一隻貓頭的形狀,那圓圓的頭,像正在對我們微笑。就這樣,我做完家作沒有事情乾的時候,我就開始悄悄地練習用手指頭畫畫了。 

  剛開始畫的時候,我就發現了一個難題。用手指頭蘸上墨水在紙上畫出來的線條總是有些地方缺了一些,我覺得非常奇怪,經過我的仔細思考,才知道了原來是畫的時候用力沒有均勻,所以畫出來的線條才有一些地方粗,一些地方細,並且畫的時候不要太用力了,否則會把紙按爛的。我每失敗一次就獲取一些經驗,下一次畫的時候注意不要畫錯了。有句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以前的失敗,你哪裡會成功呢? 

  終於有一天,我正在用手畫梅花枝桿,畫的枝桿粗壯有力,顯得很結實,與毛筆畫的有些像了。這是我第一次讓自己滿意,我感到非常喜悅。可梅花還是不夠大,因為我的手指頭只有這麼粗,樹榦那麼粗,梅花這麼小,不協調啊。如果用毛筆畫的話就易如反掌了,用手畫就非常難了。經過我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就是把三個或者四個手指頭併攏,合在一起再蘸墨水畫畫,這樣就可以畫出一朵朵大大的、漂亮的梅花了。怎麼樣,我聰明吧! 

  另外,我還給我的“筆”取了名字,一個手指頭叫“小號筆”,兩個手指頭叫“中號筆”,三個手指頭叫“大號筆”,指尖叫“細筆”,有趣吧? 

  這就是我的絕招,絕吧?它讓我的手指頭變得靈活起來。 

  指導老師:劉瓊芳 

  2008.04.06

您正在瀏覽: 我的絕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絕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