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絕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絕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有自己的絕招,我沒有絕招可不行,最近,我學了一招做辣子雞。有一天,這一招可總算用上了。 

  這一天,我放學回家,覺得肚子很餓,非常想吃香噴噴的辣子雞,可爸爸沒有回家,媽媽回家后又出去了,外公外婆散步還沒有回來,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怎麼辦呢?此時,媽媽教我做辣子雞的情景浮現在我眼前。我決定親自下廚! 

  我打開冰箱,左翻翻,右看看,終於找到了一塊雞肉。我先把肉放在菜板一旁解凍,在這一段時間裡,我開始做炒菜前的準備工作了,先把姜去皮切成薑絲,然後把辣椒洗乾淨,切成一片一片的。這時,硬硬的肉變軟了,滲出了水,我一手拿刀,一手握肉,小心地切出了菱形的肉塊,準備工作做好了。下面開始炒菜,我把黃黃的金龍魚調味油倒進鍋里,半分鐘后,鍋里泛起了一圈一圈的小波紋,還冒出點點輕煙,我知道油熱了,我把薑絲小心地放到鍋里,薑絲就像小黃蟲一樣,在油里游來游去,發出“滋滋”的聲音,這時把肉塊倒進去,鍋里就像放鞭炮一樣劈劈叭叭響起來,我快速地翻動着肉塊,以免烤焦,大約炒了10分鐘,肉塊變得微黃,我知道肉快熟了,這時我把辣椒放進去,炒了炒, 

  最後放點醬油、鹽等調料,色香味俱全的辣子雞就做好了。 

  我吃着香噴噴的辣子雞,心裡美滋滋的,因為,這是我自己做的菜。

您正在瀏覽: 我的絕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絕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