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耍小聰明(宋宜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耍小聰明(宋宜潼)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耍小聰明(宋宜潼) 

  在星期天,我和姐姐正在計劃怎麼才能買到辣條,因為我倆太饞了。可是媽媽不會讓我們去買的。 

  我想了一個辦法,我們把媽媽騙出去后,我們再去買辣條。我們又一琢磨,不行,媽媽可不是好騙的。我靈機一動,對錶姐說:“咱倆拿着咱們存的錢藏在身上,然後對媽媽說要出去玩,咱們可以利用出去玩的時候去買辣條,這樣不是就能吃到辣條了嗎?”姐姐說:“這個辦法不行,因為媽媽讓我們在家裡寫作業呀!看我們出去玩,媽媽又該生氣了。”正在這時,我聽見我姨和我媽在說要出去買菜。我就靈機一動,對錶姐說:“媽媽要去買菜,咱倆對她說咱們去買菜,我們趁機多拿些錢出去,用剩下的錢去買辣條吧?”我姐說:“行。” 

  我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和表姐去鍛煉自己的獨立能力,讓我們倆去買菜吧?”媽媽說:“行,那你們倆去吧。”然後,媽媽給我了一張買菜的條子,又給我們兩個幾十元錢,千囑咐萬囑咐我們要注意安全。我們倆就像出籠的小鳥一樣歡快地飛出家門。我們在路上談笑風生,沒一會兒功夫就來到了集市上。按照媽媽條子上的菜名,我們很快就買好了。數着剩下的錢,我們心裡暗暗高興,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我們提着菜來到了小賣部,四隻眼睛直直地盯着那一串串誘人的辣條,饞得直想把辣條全部吃光。我倆趕緊買了兩包好吃的辣條,狼吞虎咽地吃了個精光。吃完辣條,我和表姐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大笑起來,因為我們的嘴角都沾滿了黃色的辣椒油。我對錶姐說:“辣條有味,回到家媽媽會聞出來的。”於是,我建議姐姐又買了兩包糖塊,說:“吃完糖就沒有什麼味道了。”我們又飛快地把糖吃完了。 

  回到家,媽媽看見了我倆買到的菜,高興地說:“進來,快進來,一定累壞了。”我們把菜遞給了老媽,就逃一般地跑回到自己的屋裡了。誰知,不一會兒,我們就喊肚子疼。媽媽聽到了,關心地問:“用不用去醫院?”我一聽醫院就害怕,連忙把真相告訴了媽媽。媽媽嚴肅地說:“看在你們肚子疼的份上,我今天不打你們了。以後不許吃了,再吃我就不客氣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媽媽不讓我們吃三無食品是正確的,因為這些食品不衛生。我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您正在瀏覽: 耍小聰明(宋宜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耍小聰明(宋宜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