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含羞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鄰居的姐姐家種有一盆含羞草,我每次到她家玩,都會去陽台上看看。

  含羞草是一種非常奇特的草本植物。它的葉子很好玩,只要輕輕碰一下,立刻就會合攏起葉子。這是為什麼呢?以前我覺得它很可愛,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一碰她,就用手把臉遮住了,這是多麼有趣啊!

  只要你再仔細觀察,慢慢的原來閉合著的葉子,又會重新張開。後來,我上網查找了原因,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它的葉柄基有一種器官叫“葉枕”,葉枕內的薄壁細胞對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葉子被觸動,細胞減少膨脹能力,就會出現葉子閉合、葉柄下垂的現象。等到細胞重新流回葉枕,葉子便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含羞草原生長在熱帶地區,那裡狂風暴雨,當暴雨吹動小葉時,它立即把葉片閉合起來,保護葉片免受暴風雨的摧殘,所以含羞草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逐漸地形成了它的生長規律。

  啊!我終於明白了含羞草一碰就會合攏起葉子的原因了,我真高興。

  廣西梧州蒼梧縣龍圩中心小學四年級:高瞻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