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 

  青島市金門路小學 六(4) 李一昊 

  今天我們家來了一個新成員,它的名字叫做—含羞草,也叫怕羞草。 

  它的花朵呈粉紅色,花序呈球形,輕飄飄的,溫柔甜美。 

  一般情況下我把它放到陽台上,有時我給它澆水,它立刻害羞地縮了起來。過了一會,我再去看它,突然發現含羞草慢慢地變回了原形。 

  含羞草的英語名叫Mimosa Pudica. 

  養含羞草比養一個人還難。含羞草到了夏季生長期每天澆水一次,苗期還要美半個月施追肥一次,含羞草所需的土質,必須土壤厚、肥沃、濕潤,含羞草還得放到陽光下,不能讓它某個地方曬不找光。 

  有一次,小叔叔加的女兒到我家來玩,她當時很小,才四五歲,他對我家陽台上的花很感興趣,於是就伸出小手動了一下含羞草,含羞草立刻“垂頭喪氣”,妹妹看見含羞草低下了頭,便大聲地哭了起來,邊哭還邊說:“草草怎麼……怎麼死了!” 

  我和家人聽了后大笑氣啦,妹妹見我們都笑她,她便哭的更厲害了。 

  於是,我便拿來了我的筆記本電腦,給她講解含羞草的特點,聽了后她也笑了。 

  含羞草呀!含羞草!你怎麼那麼的害羞。就像一個怕羞的小姑娘一樣!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