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福建漳州薌城實小三年(5)班 陳林暄我家裡種了許多花,有月季花、菊花,還有玫瑰花,但我最喜歡的是那盆含羞草。含羞草的葉子有新長出的和長出時間比較久的,新長出來的,葉子是青綠色的,一片對着一片。聽科學課老師說,這種葉子叫做對生。長出時間比較久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像一串綠色的小鞭炮,那根葉柄,應該就是導火線了。我再仔細觀察,發現它的莖上長有小刺,看起來毛茸茸的,但不小心被扎到,就會感到疼了。它的花是粉紅的,像一個小毛球,但那麼好看的草,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呢?我覺得很奇怪,就跑去問爸爸,爸爸說:“你去碰碰它就知道了。”我按照爸爸說的去試了一下,只見含羞草馬上合攏了葉子。嘿,還真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我終於明白了,但它為什麼會合攏呢?我想了又想,還是弄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就去找了一個不會說話的老師——書。我一看書才明白,原來,在含羞草葉柄的基部有葉枕,葉枕里充滿了水分。當你用手觸摸葉片時,葉子震動了,葉枕里的水分立即向兩側流去,這樣,葉柄也就下垂合攏了。今天我真高興,因為我懂得了一個科學道理。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