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紅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紅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甘肅省臨澤縣,這裡盛產的水果有:蘋果、梨、杏子等,最有名的就數紅棗了,臨澤被譽為中國棗鄉。 

  棗樹的樹榦彎彎曲曲,不像白楊樹的樹榦那麼筆直,葉子是橢圓形的,樹枝上長着又硬又尖的刺,樹皮也很粗糙,像老人的手一樣。 

  春天,光禿禿的棗樹枝上長出了一樹嫩綠色的小芽,過段時間,樹枝上就長滿了一片片綠色的小葉子,陽光一照,亮閃閃的。 

  六月份,嫩綠的小葉子慢慢變成深綠色,葉子中間長出了許多像小米粒一樣的東西,那就是棗樹的花骨朵了,過不了幾天,棗花開了,黃黃的,小小的,雖然沒有桃花那樣好看,但香香的,很好聞呢! 

  再過一段時間,那些可愛的小黃花漸漸脫落了,樹葉間結出了一顆顆亮閃閃的小棗,可乾淨了,那麼光滑,那麼好看。 

  深秋了,棗樹的葉子有綠變黃,漸漸脫落,這時,那些綠色的棗子慢慢變成紫紅色,遠遠望去,一樹的紅棗像瑪瑙,像一個個小紅燈籠在閃,摘下一顆吃到嘴裡又脆又甜,好吃極了。 

  臨澤紅棗肉質鮮嫩,酥脆多汁,香甜味美。紅棗營養價值很高,人們用紅棗做成了紅棗枸杞汁、蜜棗等,深受大家喜愛。 

  我愛家鄉的紅棗,請大家到臨澤來玩,一定要品嘗我們的紅棗! 

  指導老師:徐靜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紅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