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紅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紅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臨澤,我喜歡家鄉的紅棗。 

春天,柳樹吐出了嫩芽,小草露出了小腦袋,可是棗樹仍然光禿禿的,像個貪睡得娃娃。 

端午節前後,棗樹上開滿花了金黃色的小花,這時院子里就會傳來“嗡嗡” 的叫聲,仔細一看原來許多小蜜峰正圍在棗樹上忙着採花蜜呢。花謝后,樹上結滿了小棗。綠綠的藏在葉子中間,不仔細看很難發現。 

  秋天來了,小棗有的眼圈紅了,有的紅了半邊臉,這時就能摘着吃了。一陣秋風吹過,幾顆小棗忍不住蹦着、跳着落下來,更多的則在枝頭盪鞦韆。中秋節前後,小棗紅彤彤的,彷彿樹上掛滿了紅紅的小燈籠。 村子里的人拿着竹竿去打棗子,頓時樹下下起了一場紅冰雹。我們便爭着搶着去拾棗子,下午,一袋袋,一筐筐,鮮紅脆亮的小棗便運回了家。人們把沒受傷的挑出來泡醉棗,剩下的晒乾棗。 

冬天,棗樹又變得光禿禿的了,只有幾個未打落的棗子在寒風中搖曳着。 

啊,我喜歡愛家鄉的紅棗。 

  指導教師:張之福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紅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