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紅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紅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臨澤,我愛家鄉的紅棗。 

  細雨如絲,一棵棵紅棗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長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一片片嫩芽,棗樹像一個個身穿綠袍的士兵。 

  端午節前後,一棵棵棗樹上長滿了淡黃色的棗花,聞一聞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這時,整棵樹彷彿都被棗花遮住了,沒有了綠色的海洋,可能是它們覺得自己不好看,躲到棗花後面去了吧! 

  棗花凋謝了,剛剛長出來的棗又小又綠,味道也特別澀。又過了一兩個月,能曬到太陽的地方都紅了,這時吃起來不是那麼澀了,有點脆。到八、九月,棗差不多都紅了,味道不是那麼脆,而變甜了。國慶節,每一個棗都紅了,沒有一點綠色,像一顆顆紅瑪瑙,沒有一點澀澀的味道,也感覺不脆了,只有甜味。 

  這時,全村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到棗林里去打棗,他們拿棒子去打棗,有一位年輕的叔叔,用力把棗樹一晃,棗子噼哩啪啦地落了下來,頓時下了一場棗雨,小孩子們拿着籃子把紅棗撿到籃子里去,棗林中傳來了一陣陣歡笑。 

  棗可以放在房頂上晒成干棗,也可以放在大缸里腌成酒棗,這兩種棗都很好吃。 

  我愛家鄉的紅棗,更愛我的家鄉。 

  指導老師: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 甘玉紅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紅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