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紅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紅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臨澤,地處312國道線,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家鄉有許多有名的特產,臨澤紅棗味道甘甜,營養豐富,更是遠近聞名。 

  到了秋天,人們喜愛的紅棗逐漸成熟了。家家戶戶房前屋後幾乎都種滿了棗樹,棗園一片連着一片。棗樹茂盛的枝葉向四面展開,遠遠看去像一把把撐開的綠色大傘。一串串紅通通的棗子,像小鈴鐺一樣掛在綠葉之間,紅綠相間,美麗極了。要是你到棗園來,遠遠就能聞到紅棗的醇香。熱情好客的家鄉人,準會摘下又紅又甜的棗子,讓你吃個夠。 

  秋分時節,家鄉人就開始打棗了。男人們扛着六七米長的木杆,女人和孩子們提着籃兒,拿着口袋,三三兩兩的來到棗園。一枝枝一串串的紅棗被子打了下來,樹下一片通紅,到處都是棗子。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邊聊着天,一邊不停地撿着棗子。棗園一片歡騰。 

  打下來的棗子被晾曬到自家的房頂上。站在房頂向四處望,呵,各家的房頂上都是一片火紅,又是一道亮麗的風景。棗子在房頂上被翻曬一周左右的時間后就下房了,這樣,就晾晒成了干紅棗。這些棗有的被運到加工廠,就加工成美味的紅棗枸杞汁、太子棗、公主棗等,遠銷各地。 

  我愛家鄉的紅棗。 

  指導老師:張桂萍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紅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