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心裡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裡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疑問一直埋在我的心中,困惑了我很久。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社會上有這麼多人會去做小偷,做強盜,做毒品商呢?國家不是一直提倡小康社會,讓每個人都可以幸福生活嗎?可是,如果是這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鋌而走險呢?

  一連串問號讓我一直不解,有時我也會想,或許有些人是被利益熏心了吧?可這個念頭被我打消了,因為,不可能有那麼多人會被利益熏心吧,如果是那樣,這個社會豈不亂透了?最後,我總結出了一點,社會上收入分配差距太大了!一些公務員每月工資四五千,甚至上萬元,當真是富得流油。而一些處於社會底層的工作人員,工資卻少得可憐,有的一千多,有的幾百元。相比之下,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這些基層人員每天累得死去活來,掙點錢連一家子飯錢也不夠。公務員有的花錢如流水,吃個飯弄一大桌子菜,根本吃不了那麼多,造成了很大的浪費,有的窮苦人家卻連一頓都吃不飽。

  雖然說社會上的基層人員是一些“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只有能力干苦力活兒。可高層的領導人員有的卻是養尊處優,動手能力遠不如這些人,如果只是憑腦子發號令,可沒人去辦啊!如果把國家比作一棟高樓大廈,基層人員就是為國家這棟高樓大廈打下紮實穩固的基礎,只有地基牢固了,大廈才能越蓋越高,才能經受得起風吹雨打,國家才會更加繁榮昌盛。可如果只有高層人員一層層往上蓋,沒有基層人員加固的堅實地基,這棟高樓被風一吹,雨一打,就垮了,根本經不起大風大浪的考驗。這足以證明,兩者在國家之中的地位的重要性。收入分配應該是平等的,而不是今天這樣的天壤之別。

  如今有的人鋌而走險,或許是對此感到不滿所至。正是因為基層人員明白自己的重要性,卻得不到同等的待遇而不滿,為了養活一家老小,卻會去走這條沒有前途的道路。

  我認為國家很有必要對這個不平衡採取相應的措施,使天平兩端的砝碼保持平衡,讓國家這棟高樓越蓋越高。(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裡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