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兩隻小花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小花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兩隻小花狗,他們一直生活得很和睦,大家都以為他們是一對好兄弟呢!可是有一天,他倆忽然爭吵起來了。 

  其中一隻小花狗輕蔑地說:“有很多人說你是只‘小’花狗,我看你也夠小的了,跟一隻小老鼠差不多大吧。” 

  另一隻小花狗一聽,頓時火冒三丈,生氣地說:“你別胡說!你才跟一隻小老鼠差不多大呢!還有資格說我呢!” 

  其實他倆都是差不多大的,連模樣也十分相似,要不大家怎麼以為他們是好兄弟呀! 

  大象勸他們不要爭吵,但他們哪裡聽得進去啊!於是大象只好叫他們去前面不遠處的“鏡子城堡”,去照照鏡子便知道了。 

  他們倆誰都不理誰,生氣地各走各路,終於到了“鏡子城堡”。走進去一瞧,哇!“鏡子城堡”里有各式各樣的好多鏡子呀!不光只有平面鏡,有趣極了!他倆一個往東,一個向西,當然他們也就不可能照同一面鏡子了。 

  碰巧,他們其中一個照到的是凹面鏡,個子頓時高大起來,他得意忘形了;而另一個卻不巧照到的是凸面鏡,他的樣子馬上看起來真和老鼠一般大小,他傷心欲絕。 

這以後他們再也不和睦相處了。看!一個趾高氣揚,尾巴翹得老高老高,嘴裡還銜着一個煙斗;另一個呢?慘慘地趴在地上,心甘情願地聽別人擺布了…… 

  朋友們,聽了這個有趣的故事後,你們有何感想?我是覺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尊重事實,正確地看待自己和別人,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驕傲自滿。你們說呢?

您正在瀏覽: 兩隻小花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小花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