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隻小花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小花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狗寶寶和貝貝是一對手足情深的同胞兄弟。他們一起成長、一起玩耍、一起生活、一起學習……

  有一天,他們居住的地方來了一個耍把戲的,他帶來一面哈哈鏡,吸引了村裡很多人去觀看。喜歡熱鬧的花狗兄弟,自然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軟磨硬纏地要耍把戲的給他們照哈哈鏡。

  哥哥寶寶照到了凹進去的一面,鏡子里的他又高又大。看着鏡子里的自己,寶寶非常得意,心想,原來我是這樣高大強壯,像我這種人才,是不應該再過鄉下狗的日子,應該到城裡過城裡狗的舒服日子。

  而弟弟貝貝呢?他照到了凸起的一面。一看到鏡子里的自己,他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原來自己是這樣的醜陋,小的都不如一隻小花貓。

  自從照了哈哈鏡,弟弟貝貝就變得十分自卑,總覺得別人都瞧不起他,成天除了埋頭幹活,也不和別人說話。

  而哥哥寶寶呢,卻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整天東遊西逛,這也瞧不順眼,那也瞧不順眼,埋怨自己投錯了胎,我怎麼就不是一隻城裡狗呢?

  從小看他們長大的山羊公公,非常着急,他找到那個耍把戲的,把花狗兄弟帶去再照一次哈哈鏡。

  這次哥哥寶寶照到了凸起的一面,鏡子里他又小又丑,可把花狗哥哥嚇壞了,他不明白,自己明明高大強壯,怎麼一下子變得還不如一隻小花貓呢?

  而弟弟貝貝呢,卻恰好相反,鏡子里的他一下子變得又高又大。寶寶不明白,就問山羊公公是怎麼回事。

  山羊公公告訴他倆:“眼睛看到的東西並不一定都是真實的,比如這個哈哈鏡里的東西,都經歷了變形,所以欺騙了你們的眼睛。以後做什麼事情都要多用腦子去想想,反覆比較,這樣才不至於被假象迷惑。”

  山羊公公又對花狗哥哥說:“你光看到城裡狗過得舒服,他們哪有你們這樣自由自在,你們在自己的家鄉這片廣闊的土地上,可以盡情呼吸新鮮空氣,自由地發揮自己的專長。哪像城裡的狗沒有一點自由,只能做主人的玩物。”

  從此以後,花狗兄弟又恢復了以前的平靜生活。

  (本文根據《蘇教版》四年級上冊課本“看圖說話”)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四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兩隻小花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小花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