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未來的橋——光電之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橋——光電之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各種各樣的橋:鐵路橋、水路橋、公路橋,還有錯綜複雜的立交橋。我們杭州就有我國第一座自行設計建造的水上大橋——錢塘江大橋,它是茅以升爺爺設計的。抗戰時期,為了不讓日本鬼子過橋我們還炸過兩次橋呢!看來,橋除了能方便人們的通行、聯繫,還有特殊的歷史意義呢!是的,自古以來橋和我們的關係就是非常密切的。不過,雖然橋的作用很大,但是每建一座橋都要耗費很多資源,花費相當驚人。那我們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呢? 

  我想,不出幾十年,我們的科學家肯定會研究出功能更新、作用更大的橋。光電之橋就是其中的一種。 

  光電之橋的建造不用像別的橋一樣用水泥、鋼材,也不需要人工建造,它是用光和電來作為媒介來實現承載和傳遞功能的,光電相當於普通橋的橋墩和橋面。建光電之橋的時候,人們只要在計算機前輕輕按動鼠標,就可以利用電腦芯片把在不同地方的兩個點之間建起一座光電之橋。在這座橋上,人們能快速地傳遞信息、傳送物品,人們還能坐上上面的超音速飛船從一個地方飛到另一個地方。光電之橋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光電橋的電腦可以發現幾百公裡外的物體,並及時調整軌道,這樣可以保證不和對面的物體相撞,確保了通行的安全。當一座光電橋的任務完成以後,我們同樣可以用鼠標輕輕地一點,這座橋就消失了,它也不會再佔用光電和空間資源了。 

  如果我們的光電之橋要跨越國界,它就會用計算機自動識別護照上的身份信息,免去了到海關辦理過關手續的麻煩,大大方便了各國人民的聯繫,增進了國際交往。 

  再過幾年以後光電橋可以直接聯到宇宙中的各個星球,為科學考察工作帶來極大的方便。到了那個時候,如果人們想去月球旅行,或者去其他的星球觀光,都是輕而易舉的事了。 

  如此神奇的光電之橋,讓我激動得彷彿感覺自己已經飛行在光電之橋上了。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橋——光電之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橋——光電之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