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位相貌平平,總是打扮的媽媽。但她和藹可親,心地善良。說起“心地善良”,我給大家講一個媽媽“拾金不昧”的故事吧。

  有一次回姥姥家,我和媽媽與一位阿姨合夥打了一輛出租車。那位阿姨長得非常漂亮,打扮入時,她不停地用她那部漂亮的“蘋果”手機打電話。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阿姨那部手機,很羨慕。

  過了一會兒,阿姨要下車了。當她打開車門時,她的手機從衣兜里滑了出來,掉到座位上,她一點也不知道。車走了十幾米后,媽媽發現了那部手機,她趕緊讓司機停下車,拿起手機下了車,邊跑邊喊:“你的手機!”

  當阿姨接過手機時,滿臉感動,她緊緊地握住了媽媽的手說:“謝謝你,姐姐。你真是好人。”媽媽只是對阿姨笑了笑,擺了擺手,然後又跑回車上。

  下車后,我問媽媽:“媽媽,我們撿到了,為什麼要還給阿姨?”媽媽回答:“不勞而獲得到的東西,再值錢再漂亮,也不珍貴。只有靠自己的辛勤和努力換來的東西,即使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最珍貴的。”雖然我不太理解媽媽的意思,但我知道媽媽說得有道理。

  爺爺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只有父母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才能培養出好孩子”。我相信在媽媽的美德教育下,我能成為善良的好姑娘。

  三年級:羅炳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