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朋友曾給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名叫《母愛如佛》。有一個年輕人與母親相依為命,生活很貧困。後來他迷上了求仙拜佛,對於母親的苦勸也毫不理睬。這天他聽人說山上有位得道高僧,於事瞞着母親跋山涉水去山上向高僧討教成佛之道。終於他找到了這位高僧,高僧聽完他的自述后,平靜的說:“你若想成佛,吃過飯後,即刻下山,遇到的第一個赤腳為你開門的人,這便是佛,只要你拜他為師,悉心侍奉,成佛又有何難?”下山後的年輕人四處投宿,一連幾天都沒找到高僧說的那個為他赤腳開門的人,他徹底的失望了。疲憊不堪的他費力的叩開了門環,屋裡傳來母親蒼老驚悸的聲音:“誰呀?”“我,你兒子。”他沮喪的回答。很快,門開了,一臉憔悴的母親叫着他的名字把他拉進屋。在燈光下,母親流着淚看着他,這時他低下頭,驀地發現母親竟赤腳站在冰冷的地上。他突然什麼都明白了,“撲通”一聲跪倒在母親面前。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苦苦的尋找愛,卻不知道愛就在我們身邊!

  晚上,當你還在題海中痛苦掙扎時,她為你端上一杯水,這時母愛是杯子中的清水,涼涼的為你帶來一絲清爽;當你灰心喪氣的時候,她不斷的鼓勵你,給你一個最美麗的微笑,這時母愛是一縷縷燦爛的陽關,讓你重見“光明”;當你對前途一片茫然的時候,她是指路的明燈,為你照亮前進的方向;當你心情煩躁的時候,偶一回頭,卻發現在角落裡有一雙眼睛在默默的注視着你,這時母愛是那個充滿着愛的眼神;當你考試失利時,或許她輕輕地撫慰你,像一陣春風掠過,或許她厲聲斥責你,像一股洶湧澎湃的江水在撞擊你的心,激起你的鬥志;每次你犯了錯,只要主動承認錯誤,她總會毫不猶豫的原諒你,那種寬容應該是母親特有的吧!她從不在乎你是醜小鴨還是白天鵝,都是一如既往的鼓勵你,愛你,不論你是成功或是失敗,她都默默地在背後給你支持,給你勇氣。她就是我們摯愛的,唯一的母親!

  母親是你避風的港灣,是讓你重燃希望的人,是為你播下夢想種子的人,是那個不顧一切只為了讓你幸福快樂的人,而她也恰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她常在最灰暗的角落裡望着我們微笑,也許是這樣不求回報的付出讓我們理所應當的向母親索取。又有誰想過,難道母親不需要回報嗎?面對母親的愛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就只是把我們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嗎!

  有些時候明知道自己做錯了,看着她生氣會不由自主的落淚,心裡不停地說著上千上萬遍“對不起”,但是就不願意承認自己錯了,哪怕很難過,很難過。我們埋怨她不懂我們,我們有真的理解過她心裡的呼喚嗎?好好反思我們的過錯吧!別忘了是誰把你養大,是誰陪你走過困難與挫折,是誰引你走向成功,別怪她嘮叨,那也是一種愛的體現呀!

  去愛那個無怨無悔為你付出的人吧,去愛那個毫不猶豫赤腳為你開門的人吧,去愛那個給了你生命與夢想的人吧!大聲地對她說一聲:“母親,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