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地震再次來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地震再次來臨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震驚世界的四川大地震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了“安全”是如此的重要,電視上那悲慘的一幕幕總是不停地閃現在我眼前。 

  我常常問自己:“假如當時地震發生在我們身邊,我能夠安全、完好無損地撤離嗎?”我無法回答自己。看着電視里那倒塌的一片片廢墟,看着那哭泣的人們,看着那緊急的搶救場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安全” ,看似簡單的兩個字,卻字字千斤啊!如果不把它做好,它能讓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它也能讓更多的人生離死別。慘痛的教訓啊!為什麼我們總是要等到災難來臨之後才後悔、才補救呢?如果安全教育在平時,就不會有這麼多家庭的破碎,就不會有這麼多失去親人的痛苦,更不會有這麼多的人間悲劇!可見,平時的安全教育不是“喊”出來的啊! 

  學校里,老師給我們講解了很多安全知識,還進行了多次的安全撤離演習,增強我們的安全防範意識。當地震發生時,要有順序地撤離,不能擁擠;當火災發生時,應掩住口鼻,伏低身子前行……社區里,公告欄也都張貼了災難來時的應急措施。我認為:防範更應該從平時身邊的小事做起,平時走路要走人行橫道;過馬路時,看清紅綠燈,要走斑馬線,不能翻越護欄橫穿馬路……這次四川地震的教訓,相信讓更多人認識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生命又是何嘗的寶貴啊!因為生命只屬於我們每個人一次!不管在校園,還是在校外,在哪裡我們都應該注意:不要因為一點點小的失誤而給自己造成巨大的傷害。 

  我們都是家中的獨子,都是爸爸、媽媽最疼愛的人。我們每一個孩子都牽繫着一個甚至幾個家庭,我們的安全揪着多少大人們的心哪!同學們,為了不使關心你、愛護你的親人傷心,讓我們愛惜自己,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不給別人添麻煩,平平安安上學來,平平安安回家去,讓安全伴我在校園,安全陪伴我一生,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吧! 

  假如地震再次來臨,我想我不再害怕,也不再慌張;假如地震再次來臨,我想我已經學會如何照顧我自己。電視上學的,學校里講的,我已經“長大” ;假如地震再次來臨,我想我能盡量做到最好,讓更多愛我的人放心。 

指導老師:周燕輝

您正在瀏覽: 假如地震再次來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地震再次來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