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夢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我睡前拿起《野葡萄》來看,看着看着,我困了。朦朧中,一位可愛的、擁有着像葡萄似的大眼睛的小姑娘向我講述了她的故事。她告訴我,因為她喜愛白鵝,所以人們喜歡叫她“白鵝女”。 

  白鵝女自幼喪父,懂事後母親又因急病而死,狠毒的嬸娘霸佔了她的家。幾年後,嬸娘生了個女孩,不過眼睛是瞎的。嬸娘很妒忌,在八月十五那天弄瞎了白鵝女的眼睛。白鵝女想起母親生前曾說過深山上長着一種野葡萄,盲人吃了會恢復光明。她不辭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野葡萄,恢復了光明。可她,想的不是自己一個,而是村子里的所有渴望光明的人(包括嬸娘的女兒)!她又摘了一些足以救治其他盲人的葡萄。她回去時,遭到山神的阻攔與誘惑,她還是堅決要回去。當她以為自己要受罰時,山神把她送了回去……最後,白鵝女順利回到家,治好了嬸娘的女兒與其他人。 

  我問白鵝女:“你為什麼要治好嬸娘的女兒?嬸娘這麼狠毒,你救她的女兒幹嗎?”“如果你失去光明,你是不是很渴望光明?”白鵝女問。聽着她這樣說,我閉上眼睛,彷彿我已經失去光明,我連忙睜開眼睛,頓時我感到非常慚愧…… 

“天亮了,起床!!!”原來是媽媽在叫我。我連忙尋找《野葡萄》,它還在床頭,夢裡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我陷入深深的思考,和白鵝女比較,我們呢?先不說其他的,如果你是白鵝女,你恢復光明以後會不會想到救治其他盲人與嬸娘的女兒?會不會救治他們?再有,如果你是白鵝女,你能抵擋住山神的誘惑嗎?那可是珍珠寶石呀!…… 

  我真的是很佩服她!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白鵝女的故事會一直陪伴我!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