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詩壇巨子——歌德》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壇巨子——歌德》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詩壇巨子——歌德》此書。 

 只要提起《少年維特之煩惱》和《浮士德》兩本作品,人們就會想起歌德。歌德是德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作家。他不但能寫詩歌、戲劇,而且能寫優美的抒情詩。歌德小時候,父親希望他成為法學家,反對他寫作。因此,他把詩歌朗誦給人們聽時,常受到打擊。雖然如此,可歌德用他那堅強的信念,克服了各種阻力,終於成為了一名偉大的作家。 

 歌德能成為偉大的作家,靠的是什麼? 歌德靠的正是他那堅強、堅定的信念。如果沒有這些,歌德拿什麼來說服原先反對他的父親,克服各種阻力,最終寫出一部又一部光輝的作品? 

 讀完這本書,我思索着…… 我想: 我與歌德相比,我是渺小的。在我身上,存在着一些獨生子女的缺點:怕苦,怕累,不能堅持……如果歌德是一片汪洋,那我或許是一堆細沙。我沒有歌德身上那種堅持不懈、拼搏到底的頑強精神。沒有他那克服困難的勇氣。有時,給自己制定的計劃的目標是兩個月,可我只能堅持一星期…… 

我應該學習歌德那種堅定的信念!同時也運用到學習上去!

您正在瀏覽: 《詩壇巨子——歌德》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壇巨子——歌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