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走近孝婦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孝婦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和平小學 三年級五班 張鈺寧 

  聽爸爸說,在我們淄博有一條孝婦河,它是我們的母親河。小時侯爸爸經常和小夥伴們一起在河裡游泳、捉魚;有時候口渴了,就用手捧水喝。我幾次想讓爸爸帶我去,可爸爸總是搖搖頭,說那裡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臭味很遠都能聞到,誰都不願意去。可是今天因為寫徵文《走近母親河》,爸爸痛快的說:“好!我帶你看看去!” 

  路上,爸爸給我講了孝婦河的傳說。原來孝婦河是因為博山孝婦顏文姜而得名,我被美麗的傳說打動了,心中充滿了對孝婦河的期待。不一會兒,我們就驅車來到孝婦河和范陽河的交匯處----黃土崖。我們走上岸堤,眼前出現了一條小河,河水渾濁泛着泡沫,河兩邊遍地是雜草和垃圾。孝婦河小得像溪流,甚至像是睡著了,一點兒也不淌,可是沒有爸爸說得臭味。爸爸說:“現在河水已經被政府綜合治理過了,往河裡注入廢水的工廠也少了,人們的環保意識正在加強,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孝婦河就像治理好的豬龍河一樣河水清澈見底的。” 

  我們又來到黃土崖攔河閘,攔河閘修建的像一座大橋,非常的漂亮壯觀,這裡因為有了攔河閘蓄存了很多河水,經過處理已經變得乾淨多了,河水嘩嘩地淌着。我看了看介紹,這個攔河閘總投資936萬元,1995年開始修建,1997年建成使用。這個攔河閘有四個作用:防汛,洪水來了可以瀉洪;灌溉,可以灌溉周圍40萬畝農田;美化,準備在周圍建一個 20公里的水上公園;交通,可以方便周圍村莊人們的通行。望着眼前的母親河,我的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感覺,什麼時候孝婦河才能夠變成美麗的母親河呢?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孝婦河已經變成美麗的水上花園了,我們在河裡玩耍,魚兒在水裡自由的嬉戲… 

  指導教師:張琦

您正在瀏覽: 走近孝婦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孝婦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