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臘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臘梅 標籤:臘梅作文 臘梅花作文

  臘梅

  寒冷的冬天到了,北風“呼呼呼,呼呼呼”地呼嘯着,吹得人直打哆嗦,吹到臉上像是被刀割了一樣。雪花兒飄飄洒洒地落下來,大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許多植物都開始進入甜美的“冬眠”,可是在皚皚的白雪中卻透出了一點點嬌嫩的黃,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那就是臘梅,傲雪的臘梅。

  臘梅的堅強,我早就知道,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學過宋朝詩人王安石的一首詩《詠梅》: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臘梅就像冬天裡的精靈,給空曠冷清的冬天帶來了一線生機。它像一位勇敢的士兵挺直了腰板,為我樹立了榜樣。每當我作業做不出來時,抬頭看見臘梅含笑的臉龐,就會馬上打開書本尋找另外的答案;每當我跑步跑得沒力氣,想停下來歇歇的時候,想到臘梅那傲然挺立的身軀,就會奮力向前沖;每當我的手被凍僵了無法寫字的時候,一想起臘梅在寒冷的冬天都能開出如此美麗的小花,就會搓搓手心,重新握起筆來寫字……

  臘梅,你的外表是那麼的普通,可你堅韌不屈的精神卻是那麼地令人敬佩。我想我應該成為一株臘梅,一株在困難面前傲然挺立,勇往直前的臘梅。

  指導老師:李芬

您正在瀏覽: 臘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