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我溫暖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溫暖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們從新疆探親歸來,卻只買到了一張上鋪的高價票!媽媽擔心我會從三層頂鋪上掉下來,於是跟下鋪的一位奶奶商量能否在晚上睡覺時跟爺爺換一下。奶奶卻說:爺爺還有高血壓……媽媽忙說那再想別的辦法。

  列車在茫茫的戈壁上行進,已經沒有什麼好風景看的我只好拿出心愛的竹笛,一曲一曲地吹了起來。爺爺感興趣了,和我們聊起天來。原來他竟然是我國着名的小提琴演奏家馬思聰老師的後代,他從小也喜歡音樂,卻因為歷史原因下放到了新疆三十幾年……現在他的孫女也在學習彈鋼琴!他直誇我吹得好,還讓我一直堅持下去!

  一路上我們古今中外地聊天,火車似乎也快了不少!不知不覺天都黑了,從列車銜接處洗漱回來的爺爺突然對我說:“你和你媽媽睡我的下鋪!我到上鋪睡去。”沒等我們反映過來,他已經轉身開始爬梯子了。媽媽一邊護着梯子一邊拿出錢要給奶奶補差價,爺爺卻着急地喊:“不要!要給錢我就不換了!”說著還準備又從梯子上再下來!嚇得媽媽只好作罷。望着有高血壓的爺爺腿腳不靈便地爬梯子的樣子,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浙江紹興行知小學三(1)班三年級:王曦元

您正在瀏覽: 讓我溫暖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溫暖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