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我銅礦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銅礦_1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德興市銅礦二小五(3)班  周雅荃 

我的家,德興銅礦地處江西省德興市境內,位於懷玉山脈孔雀山下,是個擁有“中國銅都”稱號的亞洲第一大露天銅礦。這裡銅開採歷史悠久,早在唐、宋年間已經用濕法煉銅了。新中國成立后,在1956年重新開始普查勘探,發現有兩個大型斑岩銅礦區,並伴生有鉬、硫、金、銀等元素,故於1958年成立了德興銅礦。德興銅礦具有儲量大而集中,礦體埋藏淺,礦石可選性好,綜合利用元素多等特點,是中國重點銅礦之一。 

德興銅礦自建礦以來,已經度過了49年的風風雨雨,回想起這49年來的光輝歷程,就會發現這個生我養我的銅礦是多麼的輝煌!多麼讓人驕傲! 

49年了,一個古老的采銅場被建設成年產礦銅佔全國四分之一的亞洲第一大銅礦山;49年了,一個偏僻閉塞的大山被建設為一個規模宏大的現代化銅礦山。高大的廠房、先進的設備、沸騰的工作場地,無處不顯示勃勃生機;高樓林立的礦區、寬廣筆直的馬路、美麗幽靜的公園,無處不體現出城市的氣息……讓我怎能不為之熱愛,為之感到自豪呢? 

在群山環抱之間,採礦場採區一派繁忙景象,一輛輛巨大的電動輪汽車在縱橫交錯的採區公路上來回穿梭,那電動輪光輪胎就有三米多高,我們在它面前就像一隻只小螞蟻,別看它高大無比,但在它兄弟電鏟面前卻只是個沒長大的小弟弟。不遠處與電動輪並喻“三大件”的鑽機正揮動鋼鑽,努力采鑽礦石,而它們的兄弟電鏟正舞動着“大長鼻子”,往電動輪汽車的“大肚子”里裝礦哩!只見運礦的電動輪汽車歡叫着,拖着“土龍”的長尾巴呼嘯而去,那氣勢真是壯觀極了! 

在採礦場的西北面,坐落着全國最大的銅選礦廠——大山選礦廠,走進高大的選礦廠廠房,彷彿走進了魔獸世界,機器的轟鳴聲震耳欲聾,一台台龐大的球磨機整齊排列着,正張着“大嘴”進“餐”呢! 

49年的歷程,是一段難忘的歷史。經過德銅人的共同努力,目前德興銅礦已形成日處理礦石10萬噸的生產規模,年產銅12萬噸以上,約佔全國銅產量的四分之一,成為中國銅工業的驕傲。 

德興銅礦在努力完成總體目標的同時,不忘加大礦區建設,礦區面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茅屋、草棚、泥濘小路已作為歷史的陳跡消失了,隨之崛起的是整齊化一的五大生活區,筆直寬大的水泥馬路,綠樹成蔭、繁花似錦的礦山公園,舒暢身心的娛樂健身場所,繁華熱鬧的商業城……最讓人一提的就當屬銅礦中心廣場了,那裡是老人、兒童的樂園,中銅礦文化活動的中心,是全礦人民最愛的娛樂交流中心。 

晨曦,薄霧籠罩着大地,老人們就接二邊三地來到廣場,他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有的慢條斯理地舞着劍,有的輕鬆約會快地跳着扇子舞,還有的甩着膀子圍繞着寬敞的廣場健步走……各種健身音樂交織在一起,真是不亦樂乎! 

當夜幕降臨,廣場四周五顏六色的彩燈爭先閃爍,盞盞猶如滿天星星落在人間,又像一個個帶着點點光明的漂亮少女,把廣場裝扮得格外美麗。而辛勞一天的人們三三兩兩來到廣場散步、聊天、跳舞……廣場頓時沸騰起來!各種各樣的小攤也紛紛出“籠”,有各種電動玩具車,有汽球攤,有賣風味小吃的……讓小饞貓們垂涎三尺,戀戀不捨。那玩耍的孩童,有的滑冰,有的做遊戲,有的學大人跳舞……讓廣場充滿了歡樂的氣息! 

每到廣場文藝匯演或各項活動比賽之日,廣場就更加熱鬧,音樂聲、歌聲、歡呼聲、掌聲交織在一起,衝上雲霄…… 

當然銅礦最美的當屬礦山公園了。順着山間蜿蜒而的石階,密密層層的樹木靜靜地挺立在石階兩旁,隨四季更換美麗的顏色,漫步在幽靜的林蔭之下,感受四季的交替,感受銅礦的變遷。春天,生機盎然;夏天,枝繁葉茂;秋天,楓葉似火;冬天,銀裝素裹。從山腳的“起步亭”漫步爬上公園的最高處,立着古色古香的四角亭,亭子上有一塊橫匾,寫着“飛雲亭”,站在飛雲亭往下望去,啊!銅礦盡收眼底,一幢幢精美別緻的住宅整齊有序地排列着,像保衛銅礦的威武士兵,樓與樓之間都有樹的掩蔽,綠的襯托……舉目遠望,載着礦石的火車,載着銅礦兒女的幸福,轟隆隆穿過山洞,在群山之間奔馳…… 

這就是我的家,讓我衷心熱愛的家——德興銅礦,她正步入大發展的春天,她正以建設世界一流銅礦山為目標,與時俱進,奮發圖強,為國家銅資源的開採和現代化建設繼續做出新的貢獻。 

銅礦,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愛我銅礦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銅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