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我銅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銅都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愛我銅都 

  我的家住在德興銅礦。一條小河門前流過,兩岸是碧綠的山巒和稻田。春天是綠的,夏天是翠的,秋天是金的,冬天是白的,我愛我的家鄉。德興是取“山地之寶,惟德乃興”之而得名. 

  德興,一片古老而充滿魅力的土地.這裡美麗富饒,生態和諧,歷史悠久.人與自然交融,遠古與現代結合,經濟與文化並重. 

  這是一片綠色的家園.山川秀美.林茂山多.森林覆蓋面積高達75.1%.境內國家旅遊勝地有三青山的奇峰異石.古松珍卉.流泉飛瀑.雲海霧濤.古代建築令人讚嘆不已;大矛山的桐風洞.層巒疊嶂.雲繚霧繞.玉泉濺珠.氣候宜人.是有名的避暑勝地.雙溪湖.周圍山巒起伏.竹木翠綠.山水相映.清波蕩漾.讓人留戀忘返. 

  這是一快紅色的土地.犧牲的有名有性可以查到的烈士有4636人.他們為中國的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這是一座古色的城邑.石器時代就已經有人在這裡居住.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建縣歷史.有着厚重的文化積澱. 

  這還是一個金色的寶庫.境內有豐富的礦產.水力.旅遊資源.素有“銅都”, “銀城” ,“金山”的美譽.德興銅礦是世界八大銅礦之一.中國第一大銅礦.全市現已探明的儲存量並開發的有30多種礦產.其中以銅.金.銀為最多.銅的年產量居全國之首.黃金的年產量居江南之首.目前的得興已經成為有色工業的重要基地 

  德興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它為與江南丘陵的一部分。這裡不僅山川秀美,森林繁茂,而且物.產豐富,人文深厚。境內山地和丘陵佔地大約全市總面積的百分之八十,“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莊園。”這句老話是德興地形真實的寫照。 

  德興地區內的被稱為“高凌雲漢天下無雙富地,清絕塵器江南第一仙峰”的三清山是國家級的旅遊勝地具有特色的自然風光與人文奇觀在這裡都能看到,這還是道教文化的發源地。 

  我的家就在中國第一大銅礦-----德興銅礦,江南最大的金礦-----金山金礦,這裡具有現代化氣息的工業園區和清山綠水的自然風景相結合景色。在這裡青山連綿,綠水纏繞,湖潭相綴,茂林修竹掩映的鄉村。到處呈現出一帆秀麗的江南美景,聚遠樓聳立在波光粼粼的鳳凰湖畔,山和水互相呼應,真是美不勝收。 

  若是孔夫子路過德興,他一定會讚歎不絕,甚至“慕其名而居之矣”。德興取“山地之寶,惟德而興”之意而得名。 

  “梧風洞”得興的小廬山。這裡群山環繞,峰巒迭翠,古木參天,泉瀑飛揚。 梧桐洞又有一景叫做仙姑潭,據傳古時候有一位仙女,以此潭為鏡,在這梳妝盥洗。既有鳳凰梧桐美景,是個人間仙境,難怪仙女也會下凡與於此。

  德興之美讓人流連往返,它的物產也十分豐富。 

  德興總面積2101平方公里。氣候宜人、雨量充沛、植被繁茂、礦產豐富都是這裡的特徵。 這裡可供農、林、牧、漁等各種職業利用的土地共高達287萬多畝,其中耕地可用的面積達21.66萬畝。 

  自古以來德興就是我們國家銅礦采冶基地。素有“銅都”, “銀城” ,“金山”的美譽。已探到有開採價值的銅金屬儲存含量達900多萬噸,銅儲存含量居全國之首;黃金儲存含量418.5噸,居江南之首;白銀儲存含量6244噸。 

  目前已探明非金屬礦有:德興銅礦、官帽山和泗洲祝家的硫鐵礦,張村和李宅的蛇紋石,萬村的大理石,泗洲香屯、黃柏胡家、?L大和龍頭山的石灰石,銀城和泗洲的粘土,黃柏和李宅的瓷土,龍頭山的玉石,銀城的水晶,龍頭山和雙溪的螢石,大茅山的花崗岩,福泉山的鐵礦,黃柏錦坑的無煙煤,?L大和龍頭山等等。2006年,贛東北地質大隊在張村鄉西灣村又發現特大型蛇紋石礦,儲量5.8億噸,為全國第二大蛇紋石礦區。 

  德興境內群山連綿、峰巒疊嶂蘊藏着豐富的水力資源,全市長度大於5公里以上的河流有87條,全市水能蘊藏為14.4萬千瓦,可開發量高達9.63千瓦,總蘊藏量的66%,年發電能力可達9.7億度。 

  德興銅礦是中國第一大銅礦,也是一個世界級的大型銅礦,總面積約43平方公里。現有礦石儲存含量為13.2億噸,銅金屬500萬噸。 

  目前的“銀山”就是由“銀山”得名的。銀山開發后,平均年產量遠遠超過十萬兩白銀,累計盛產白銀的時間也遠遠超過三百年。 

  花橋鎮地下礦產資源豐富轄區內獨立金礦年產黃金2噸。 

  繞二鎮、龍頭山鄉、、李宅鄉山清水秀,山林面積37萬畝,活立木蓄積量152萬立方米。 

  千言萬語聚成一句話:我愛銅都,愛我銅都;大家要保護這個美麗、富饒的地方,這樣才能“持續發展萬長”。 

  作者 

  周卿倩

您正在瀏覽: 愛我銅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銅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