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語文,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我愛你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多麼有意思!語文課又多麼有趣!只要你願意投入其中,我們每節課就都像在旅行,每節課都讓人激動、愉快、興奮。不必說《觀潮》之類,詞藻華麗的寫景文章;也不必說《一個中國孩子的心聲》之類,感人肺腑的情感課文;就算是精練平實的說明文,也有無限趣味。

前些天,我們學習了說明性課文《松鼠》,那一堂課,真叫人回味無窮呀!一開始,趙老師讀一段,我們再讀一段,趙老師讀的時候,她盡量使自己的嘴角向下翹,聲音悅耳動聽,語言生動傳神,一點點把我們帶入“大森林”里,悄悄地接近松鼠,觀察松鼠。

讀完后,趙老師同我們一起分析這篇課文。趙老師先問了一個問題:“這篇課文中,哪些詞語用得妙呀?”話音剛落,就有幾個同學迫不及待地舉起手來,第一個同學說:“我覺得‘清秀’一詞用得很妙,這個詞語一般用形容青年男女,現在用來形容松鼠的面容,顯得松鼠的相貌很好看。”又有一個同學不甘示弱:“課文中‘帽纓形的尾巴’寫得很妙,把松鼠的尾巴比作帽纓,表現出松鼠尾巴的美麗。”

接着趙老師讓我們讀了第三自然段,問:“這一段中,從哪些地方寫出了松鼠乘巧的這個特點?”只聽得“唰”的一聲,教室里又是小手林立,趙老師請了一個同學,他說:“這一段一、二句話寫出了松鼠乘巧的這一特點,它把樹皮當作船,還用尾巴‘揚帆起航’呢。”

聽着趙趙老師的精闢講評,讀着作者的傳神介紹,我的腦海中已然描繪出可愛精靈的松鼠形象來。不知不覺中下課的鈴聲響了,可我還陶醉在《松鼠》這篇課文中呢!

我愛語文,我愛將我們領進語文殿堂的趙老師,我更愛博大精深的語言文字!

您正在瀏覽: 語文,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