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鄭淵潔爺爺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淵潔爺爺來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鄭淵潔爺爺來了 

  今天在集體晨會課上,校長說下周星期三童話大王鄭淵潔爺爺應邀來我校做讀書報告會。我聽了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后熱血沸騰,接着校長又說還能簽名買書呢!我更加興奮極了。心想:我要買二本,不,三本,對,就三本。 

  期盼已久的星期三終於到了,一大早,我穿好校服,系好紅領巾,帶上胸卡,背上書包向學校走出。一進校門,我打量了四周,哇!同學們全都對穿上校服了,看上去,都分不清誰是誰了。到了鄭爺爺來時,老師說每班只能選幾名同學到會場去聽報告,我有幸被選上了。 

  來到了綜合樓四樓會場,我們按指定的位置坐了下來,靜靜地等候鄭爺爺。不一會兒,鄭爺爺來了,他一坐下就把帽子摘下來,頓時我們哄堂大笑,原來鄭爺爺是光頭,鄭爺爺說了他為什麼是光頭,我們聽了都不笑了。鄭爺爺開始講他童年的故事,他不僅普通話講得好,講的事件也是那麼生動、有趣。我聽得最有趣的是:以前他的老師讓他們寫作文,他想寫得和別人不一樣,便寫了“我長大后想當挑糞工”,我聽后疑惑不解,後來他解釋說第一是想和別人寫得不一樣,第二是他們那時候有位好心人也是挑糞工,我聽后才明白了。最後,鄭爺爺還講人的一生都要有想象力,不能關閉你的想象力。我聽了連連點頭。 

  我真佩服鄭爺爺有這樣非常豐富的想象力,能寫出皮皮魯、魯西西、羅克、舒克和貝塔的精彩童話。我長大了也要當作家,這就是鄭淵潔爺爺給我最大的啟發。 

  (指導老師:沈仁和) 

  東台市時堰小學三(1)班侯婧怡

您正在瀏覽: 鄭淵潔爺爺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淵潔爺爺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