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習,請不要抄近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請不要抄近路!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某年某月某日

  (想像日記)  (一)

  今天,我出門散步,一個人走在寬闊的大街上。忽然,我發現了一位小女孩,與一位高大的青年男子。小女孩眼中盛滿了晶瑩的淚珠。青年男子手中拿着把小提琴。嘴裡還時不時的說著:“這孩子真笨!連一首曲子都不會!”我疑惑的想着:這青年男子是誰呀?小女孩又為什麼哭呢?

  經過打聽,才知道,這青年男子是小女孩的父親,因為,小女孩是學小提琴的,都學了1年了,可是連一首曲子都拉不出。後來才知道小女孩不喜歡小提琴,可是她爸爸逼着她學。今天早上她爸爸還打了她,所以小女孩哭了……

  某年某月某日

  (二)

  今天早上,我依然出門散步,可是走到一半我又見到了那位小女孩與她的父親,她的父親在與一位老年老師說話我大致聽到的就是這些:

  “哎!這個孩子太調皮了!又不好好拉琴,又不好好寫譜,哎!”

  “老師!老師!你再教教她!她很聰明!”說著,這位父親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紅包。

  “好吧!我就把畢業證給她吧。”

  “嗯!謝謝!謝謝!”父親說,“快,快!謝謝老師啊!”

  “哼!”小女孩賭氣地說。

  晚上我又出門散步了,發現小女孩沒回家一直坐在那堆草坪邊!我出於好心,走了過去說:“小朋友!你怎麼沒回家呢?”

  “我……我爸爸逼我學小提琴,今天,爸爸給了老師5000元,老師送了我一個畢業證,可是明天就要考試了,通過要拉兩首曲子,可我只會拉一首曲子呀,這可怎麼呀?如果我沒成功,爸爸就回打我的,嗚嗚嗚!~~”

  我把小女孩帶回了我的家,給她了一些吃的,因為我聽她的聲音,像有兩餐沒吃了。我又告訴她:“你回家后告訴你爸爸,學習不要抄近路。”“不,不行,爸爸準會到我的!”小女孩說。“不會,不會!請你相信我,好嗎?”我問。“好,好吧!”小女孩說。

  小女孩吃飽了,我就送走了。看着她的背影慢慢離開……

  某年某月某日

  (三)

  早上,在睡夢中的我,忽然聽見了門鈴響,我飛快的穿好衣褲,打開了門。

  站在門外的人讓我吃了一驚,那人竟是小女孩和她的父親!正在我發獃之時,女孩的父親說話了:“謝謝您啊!謝謝您昨天幫我把女兒送回來了,昨天我找了她一下午,就是不見她的人影,幸虧您幫我送了回來!我同時謝謝您,您讓我明白了學習不能抄近路,昨天,我買了一個畢業證。可是我女兒卻什麼都不會,我相信了,只有一步一步的走出來,才能得到真正的秘籍!我也知道了,世界上的秘籍都只有勤奮,因為勤奮可以讓人領悟到學習的真諦!”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學習,請不要抄近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請不要抄近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