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的小竅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小竅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問我學習中有什麼小竅門好方法呢?我會輕言細語的告訴他們:“就是勤、學、讀、寫、問五字都要做到。”

  首先我談“勤”,古人云:“勤奮出天才。”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我們讀書就要在“勤”字上下功夫,遇到問題要多想、多問、多做就會取得好成績。“學”,古人云:“學而不厭,誨而不卷。”“學”就是遇到難題要向別人請教,虛心好學,不要不懂裝懂,要勤學苦練。“讀”,古人云:“讀書百遍,其義自見。”這深刻的告訴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老師講的課文我會讀得滾瓜爛熟,看報紙念雜誌我就是這樣做的。“寫”杜甫曾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就每天讀書,隨身帶筆把一些好詞、佳句、重點給記下來,就不會因寫作文而煩惱,便會得心應手。“問”偉大的教育家孔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就告訴我們不管誰都是我們的老師,要吸取別人的優點,就要多請教別人。學問學問,一學二問,不學不問是愚蠢。

  以上是我學習中的小竅門,只要你牢記:“勤、學、讀、寫、問”這五個字,學習就會輕鬆, “閑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應付考試就不存在了。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小竅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