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好習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好習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習慣葉聖陶先生特殊強調習慣的重要性,新思網,他說:“什麼是教導?簡略一句話,就是要養成。”對中學生來說,擅長獨立思考,可能迷信應用時光,準確處置學習與娛樂的關聯等等,都是應該養成的良好習慣。

  一、獨立思考的習慣。古代有句名言叫“學源於思”,就是說求學識要開動頭腦,思考問題。從思維角度說,獨立思考重要指思維的獨立性,包含獨立的發明和分析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學習中善於獨立思考,不科學威望(包括課本),不企望現成的謎底,遇事總能問個為什麼,總能運用自己的腦筋去察看思考,發明性地去意識事物,摸索解決問題的門路。養成這種習慣不僅有利於搞好當初的學習,發展自己的思維能力,也能為未來的學習乃至畢生的事業奠定基本。

  二、當真傾聽的習慣。聽講是課堂上接收信息的第一道大門。這道大門通暢,信息輸入就順利;此門梗塞,信息輸入就碰壁。因此聽講才能強弱與否,是決議接受信息多寡的重要因素。專家們以為聽課要做到下列多少點:1.上課鈴一響就要做好聽課的籌備;2.親密注意先生,眼睛隨着老師轉;3.注意聽教師的提醒;4.細心聽其他學生的發言或答覆;5.記好筆記;6.適應各個教師的教養方法;7.比教師先想出問題;8.避免注意力分散;9.聽課時要進行剖析懂得。

  三、訓練反思的習慣。學習進程中總要做訓練,但做完標題並非功敗垂成,重要的在於將常識引申、擴大、深入。因而,反思是解題之後的主要環節。個別說來,習題做完后要從五個檔次反思:1.怎麼做出來的?(解題採取的方法)2.為什麼這樣做?(解題根據的原理)3.為什麼想到這種方法?(解題的思路)4.有無其餘辦法?哪種方式最好?(多種道路,培育求異思維)5.是否變通一下成為另一類習題?(一題多變增進思維發展)。

  同樣,假如產生過錯,更應進行反思:錯解的本源是什麼?解答同類題目應留神哪些事項?如何戰勝常犯的毛病?從而“吃一塹,長一智”,一直完美本人。

  四、總結演繹的習慣。每章每節的知識是絕對獨破的,要想構成知識系統,課後必需有小結,對所學的知識進行概括,捉住應控制的重點跟要害。每學習一個單元,要把疏散在各章中的知識點連成線、織成面、結成網,使學到的知識體系化、法則化、構造化,這樣應用起來才幹聯想暢通,思維活潑。

  葉聖陶先生曾苦口婆心地說:“好習慣養成了,一輩子受用;壞習慣養成了,一輩子吃虧,想改也不輕易了。”願同窗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花官初級中學初一:可愛的萱

您正在瀏覽: 學習好習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