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關於體育用品類廣告的調查報告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體育用品類廣告的調查報告_2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一、問題的提出: 

  小組成員:譚霖、張靖宇。 

  作為男子漢,我們非常喜歡體育運動:踢足球、打羽毛球、游泳、打籃球等。所以我們拍的廣告都是這些全是體育器材和與運動有關的廣告。同時,我們也想專註同一類的題材。這樣可以做的仔細一點。也體現我們小組的特點。 

二、調查方法: 

  我們專門去了海雅百貨六樓,用拍攝、筆記的方法對體育用品的廣告進行了認真仔細的比較、挑選。先找較大的廣告宣傳畫,分析其特點、優勢和品牌影響力、號召力等各種因素,精心選取了十個品牌的廣告。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我們是第一次參加這類調查,缺乏經驗,認識上也有空白區。對廣告的理解也不全面、透徹。特別是對沒有廣告詞的宣傳畫的內容、含意理解的不深,有時是很難理解。這時我們就請銷售代表和陪我們一起調查的家長給我們講解,幫助我們加深理解。 

  通過拍攝、筆記后,我們還向銷售代表了解產品的特點、產品質量、品牌的影響力,銷售量、消費群體、售後服務等方面的情況。同時,我們也注意光顧、購買這些產品的消費者。他們的年齡、喜好特徵、對產品的購置目的、質量的要求及價格上的要求。我們發現購買輕體力消耗、有氧運動器具如跑步機、跑步鞋的基本上是中、老年人。而足球鞋、藍球鞋等大運動量體育用品的都是青年人。而情侶們買運動裝的比較多。他們大都比較傾向名牌產品。 

  以下是我們對部份產品廣告的整理。有些評語是參考了銷售代表、家長的講解后再加上我們的理解而作出的: 

  1、舒華跑步機: 

  廣告詞:“和你的愛機一起自由呼吸”;潛藏着較深的寓意:與你的生命同在。一語中的,易懂易記,語言相當精練。使人們很容易記住這個產品,是較好的廣告用語。“健康”二字有很大的吸引力。 

  用途:鍛煉身體 

  特點:直選速度,輕巧靈便的設計。 

  2舒華家庭用健康秤: 

  廣告詞:“每天送您健康標準”;溫馨、親切,有吸引力。會使客戶產生一定的購買慾望。 

  用途:稱量體重;特點:精巧,耐用,包裝安全。 

  3 SABLE黑貂系列泳鏡 

廣告詞:“如果有水中穿針競賽,SABLE一定是指定贊助商;”抓住產品特點,點明產品優勢。內含非我莫屬的意味。有自信、有霸氣。 

  用途:潛水,游泳。 

  特點:在水下能見度高。 

  4 Levi’s牛仔褲 

  廣告詞:“ 解扣真我 ”。畫面是硬派小生身着牛仔裝,很有張力,讓人產生共鳴。特別吸引青年人。 

  用途:着裝。 

  特點:堅韌。 

  5、蘋果無廣告詞 

  結合圖片非常強調產品的個性化特點, 迎合年輕消費群體的心理需求和消費需求。 

  6馬克華菲男裝。無廣告詞 

  時尚模特圖片加上針對男性的廣告語使品牌特徵突出,對扮酷的群體具相當的吸引力。 

  用途:着裝。 

  特點:男性專屬 

  7、The North Face運動裝。廣告詞:探索永不停止。雙關語,一是對運動、對生命極限的探索永不停止,其二強調對品牌發展探索、創新追求的活力永在。 

  用途:着裝。 

  特點:運動裝扮多樣性 

  8、李寧牌。廣告詞:“一切皆有可能”;展示了品牌的創造力。有點“名人 名言”的影響力。 

  用途:着裝。 

  9、 NIKE足球鞋。廣告詞:“光環下的戰鬥”;廣告圖片中的羅納爾迪尼奧腳踏耐克(NIKE)足球鞋為了榮譽而戰,展現了品牌的明星效應。有一定的影象力和號召力。 

  用途:踢足球。 

  10、REEBOK 牌運動糸列器械、運動服。 廣告詞:由你作主。人性化的廣告用語體現了親切、個性的產品風格。 

用途:器械、着裝。 

  通過四幅體育巨星的代言圖片,充分展示了產品在設計上、使用上的人性化、個性化的親切感。如:跑步機上裝有液晶電視。跑步鞋的畫面是一個體育明星戴着MP3邊聽音樂邊跑步。這些都體現了輕鬆自由,一切由你作主的思想。 

四、結論: 

  調查完后,我們到肯德基去坐了坐。買了一些飲料,漢堡之類的邊吃邊回顧、總結調查的內容,和家長一起討論。通過銷售代表和家長對我們的講解及討論,我們學習到、認識到: 

  1、好酒不怕巷子深是非常落後的舊的傳統觀念。 

  2、產品的廣告宣傳已不僅僅是對產品本身的推廣,而是對企業形象、企業文化、企業的追求、創造力的一種宣傳。 

  3、廣告宣傳不僅是推銷產品的一種方法,實際上也是一種“生產”與創造。它也是企業的一種特殊產品。 

  4、廣告的設計必需考慮不同消費者的特點。 

  5、廣告設計要讓人感到親切、產生購買興趣。 

  6、廣告詞要貼切、精練、生動、形象、易懂易記。讓人一下就知道產品的特點。 

  7、明星做廣告代言人有巨大的影響力、號召力。 

  8、廣告設計除特定的功能要求外,還應給人美的享受。 

五、調查體會: 

  我們這次調查活動很有意思,是走出課堂的活動,鍛煉了我們的溝通能力。 

  我們在實際活動中學習知識,記得住,映象深刻。有些實際的知識是我們在課堂中學不到的。那麼多漂亮的廣告畫、廣告詞在我們的課本中是沒有的。還有採訪銷售代表、顧客等就非得走出去、到現場去。 

  我們在課堂上學習設計廣告就應當先去看看外面商場里那些好廣告有什麼特點,好在哪裡,再把我們自已的設計圖相比較就會明白差距在什麼地方。每一個廣告總是有其特別的優點,這些特別的優點是有針對性的。比如說老年消費者用品、青年消費者用品,情侶消費者用品都要根據他們的年齡、喜好和運動能力去分析他們的需要和心中的想法,然後再來設計廣告。廣告畫是這樣、廣告語也是這樣。還有廣告詞一定要貼切、親切、精練,讓人一下就明白、就記住。記住了廣告詞實際上就是記住了產品。 

  我們這次學會了怎麼樣去看廣告、讀廣告、理解廣告、分析廣告。當然僅這二次是不夠的,但畢竟比以前要進步多了,以前有點討厭廣告,現在多少有點喜歡了。主要是認識了廣告的作用和美的一方面。以後到商場還真要多讀一些廣告,其實好廣告語對我們習作是很有幫助的。 

  另一方面我感覺既然廣告圖這麼漂亮,廣告詞有這麼美,那產品也要象廣告詞上寫的那麼好,不要說到做不到而欺騙客戶,掛羊頭賣狗肉。 

  既然開了店,你把廣告詞設計的再好產品不好也沒用,因為你寫廣告詞是為了推薦產品,你把廣告詞寫的再好也不是為了推薦產品?所以你要在產品上下很大的功夫。可別三鹿奶粉一樣:每天一斤奶,腰也不彎了,腿也不抖了,腎也不結石了,血也不流了,心也不跳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體育用品類廣告的調查報告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體育用品類廣告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