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續寫《絕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絕招》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飛快的來臨了。瞧,村東頭樹蔭下,小柱子和幾個小夥伴正在比絕招呢,我也去湊熱鬧了。

  三胖挺着圓鼓鼓的大肚子,說:“咱們看誰能舉起這塊石墩,並且不能眨一下眼睛,時間四分鐘!”

  結果小夥伴們一個個都先後累倒在地上,拋了石墩。隨後石墩砸在了地上,發出“咚咚”的巨響,地上還砸出幾個凸形的大坑。唯獨三胖鼓起腮幫,一粒粒晶瑩的汗珠,像斷線的珍珠,從他的臉上滾落下來。他舉重的時間足足是別人時間的幾倍。夥伴們蹲在草坪上,喘着粗氣兒,有氣無力的誇讚道:“絕了,真棒!”

  二福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從包袱里拿出一塊磚頭。好傢夥,只見他跨開雙腿,把雙手使勁兒搓了搓,發出震天的嗨聲,手到磚斷。一個膽大的男孩站了起來,使出吃奶的勁,用小手往磚上一劈,手頓時變得紅腫起來,一個勁兒的“哎呀哎呀”叫嚷着,大家都吃驚的張大了嘴巴,圍着二福團團轉。

  小柱子蹲在草坪上,思考了一會兒說:”只要你們出兩個一千以內的數的乘法,我會立刻說出得數,保准準確無誤。三胖的眼瞪得更大了。他隨口說““333乘以333。”他話剛說完,小柱子已脫口而出:“110899!”三胖一躍跳下草坪,找了根木頭在地上驗算了一遍,說:“神了,果然不錯。”夥伴們都向他投去佩服的眼光。

  該輪到我了,大家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我的身上。由於我是第一次參加,有點緊張,鼻尖上滲出了汗珠,但還是壯着膽子,說:“只要你們提一個問題,我就可以回答出來。”一個小男孩問:“小海馬是爸爸生的還是媽媽生的呢?”我胸有成竹的回答道:“小海馬是爸爸媽媽共同生的。海馬媽媽首先生出孩子,然後將幼小的小海馬轉交給海馬爸爸。”“那小海馬會不會被一些食肉魚吞食呢?”“不會的,海馬爸爸前腹有一個安全的育兒袋,它能將小海馬隨身攜帶。”“那為什麼只有地球上有生命?”“因為只有地球上有一種液態水,這是生命生存不可缺少的條件。”我振振有詞地說:“為什麼秋天會有落葉呢?’”因為秋天是自然界生物一個養精蓄銳的重要時期,落葉也是為來年正常生長所做的一種準備。”“我們服了你啦,可是你從哪知道這麼多呢?”“書本,因為我已讀了幾百本書啦,什麼教育書、天文地理、動物百科,我樣樣知道。可惜時間有限,不然我會毫不保留的告訴你們。”

  小夥伴們向我投來欽佩的目光,心悅誠服的公認我的絕招最棒,我出乎意料的得了第一。

  我通過比絕招這件事得到了一個道理:成功是靠平時不斷的努力取得的。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三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續寫《絕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絕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