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自從小木偶得到小女巫的幫助后,便四處旅行,生活得充實、幸福。 

  一天,小木偶穿過一片茂密的樹林,來到了一座小鎮。小鎮上生活着許許多多的小人們,有玻璃的、陶瓷的,還有橡皮泥的,但從沒有木頭小人。這不,不一會兒,小木偶就被圍了個水泄不通。玻璃小人興奮地問:你能象我們一樣,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嗎?”小木偶不好意思了,木頭既不透明,也不能發光。“那你有五彩繽紛的花紋嗎?”“我、我……我只有一種普通的……的顏色,一種單……單調的顏色。”小木偶嘀咕着,從臉一直紅到耳根。橡皮泥小人使勁擠出人群,大聲問道:“那——你有光滑細嫩的皮膚嗎?”小木偶聽了,失落地低下頭。“木頭是粗糙的,它不可能像橡皮泥那樣。”“嘖!原來木頭人這麼差勁!”“就是就是。”小人們的目光暗淡了,四下散開了。 

  小木偶傷心地來到河邊,游起泳。忽然,他看到一隻小魚正在被一隻凶神惡煞般的大魚追趕,立刻拍擊水面,嚇起大魚。在隨後的談話中,小木偶知道了這條小魚叫山米,因為在回家途中迷了路,又遇上惡霸,才變成現在這幅模樣的。於是,小木偶帶着山米四處奔波,在水上艱難跋跛了一天一夜,終於找到了山米的家。山米為了感謝他,送給他幾條碧瑩瑩的海帶。 

  當小木偶哼着歌兒,邁着輕快的步子回到小鎮時,不禁瞠目結舌!原有的小鎮已蕩然無存,只見眼前洪水咆嘯,橡皮泥小人在水中一點點化了,玻璃和陶瓷小人互相碰撞,傷痕纍纍。眼看大家的生命危在旦夕,小木偶二話不說,飛速跳入河中展開救援。但是,小木偶僅能將未完全沉入水中的小人救上岸,對於已沉下去的卻無能為力,急得直皺眉。忽然他想起了山米送的海帶,靈機一動,編成了一根又硬又粗的“麻繩”。系著“麻繩,小木偶一次次地撞上了碎石亂枝,又一次次地在驚濤駭浪中挽救了小人們的生命…… 

  風雨過後,陽光像瀑布一樣傾瀉下來,立刻充滿了大地。小木偶躺在河邊,心想:“當木頭人也不錯,不怕摔,會游泳,身子也有勁!”

您正在瀏覽: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