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獅子換尾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獅子換尾巴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獅子換尾巴 

  桂林市桂嶺小學 三(1)班 經典 

  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小獅子被小鳥吵醒后,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突然,它想起了自己的尾巴總沒有別人的好看,於是,它對着媽媽大叫起來:“我要換尾巴!我要換尾巴!”

  小獅子媽媽連忙跑過來,關心地問:“發生了什麼事?小寶貝,為什麼要換尾巴?”小獅子說:“媽媽,你難道不覺得我的尾巴像小棍子一樣,一點也不好看嗎?”獅子媽媽解釋說:“尾巴不好看沒有關係,只要它能幫助我們在飛奔時保持身體平衡就行了。” 

  可小獅子始終聽不進媽媽的勸告,仍固執地說:“我就想換一個好看的尾巴!”獅子媽媽無可奈何,只好帶着小獅子去找小動物換尾巴。 

  它們走啊走,走啊走,終於來到了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邊,河水清澈透明,五顏六色的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這時,小獅子看到一條金魚的尾巴擺動起來就像仙女手中舞動的絲帶,靈活自如,隨風飄逸,漂亮極了。於是,小獅子跳着、喊着:“金魚姐姐,我能和你換尾巴嗎?”金魚姐姐用她那甜美的聲音說:“那可不行,我還要用我的尾巴游泳和掌握方向呢?” 

  它們告別了金魚姐姐,繼續向田野走去,不一會兒,它們看見了一群老黃牛在一邊悠閑地吃草,一邊用尾巴驅趕着遠處飛來的蚊子。小獅子覺得黃牛的尾巴比自己的尾巴夠力,於是,它小心謹慎地對老黃牛說:“牛大哥,我能和你換尾巴嗎?”老黃牛和藹地說:“那可不行,我要用尾巴拍打飛來的蚊蟲呢!” 

  小獅子傷心極了,不得不繼續和媽媽向前走。突然,小獅子發現附近有個菜園子,園子里有響聲,它便好奇地拉着媽媽走過去瞧一瞧。原來是小白兔花花和媽媽正在收拾自己的大蘿蔔。小獅子看見小白兔的尾巴在身後晃來晃去,毛絨絨的一團,潔白無瑕,羨慕極了。它連忙跑過去問:“小白兔,我能和你換尾巴嗎?”小白兔回答說:“那可不行,我的尾巴短小精悍,不但能幫助我奔跑,而且還不易被猛獸抓住。” 

  哦!原來是這樣,小獅子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每種動物的尾巴都有各自不同的作用。它再也不嚷着要換尾巴了,甩甩自己的尾巴,高興地牽着媽媽的手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桂林市鷹騰作文培訓薦稿)

您正在瀏覽: 小獅子換尾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獅子換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