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古箏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箏緣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跟古箏是一對好朋友,但也經常會鬧點兒小彆扭,我們的關係總是時好時壞,雖然它已經伴隨我有四個年頭了,而且我們也有了一種誰也離不開誰的感覺。如果有一段時間我不理它,它就會滿臉灰塵,顯得非常焦脆。而它有一段時間不理我的話,我也就會覺得心裡煩躁。就這樣,在這難忘的四年裡,我們磨磨合合地又磨出多少的酸甜苦辣。 

  還是在我讀幼兒園大班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講“知音”的故事,還給我講了諸葛亮如何在城樓上彈着古箏擺空城計。並給我聽《高山流水》、《漁舟唱晚》等古箏名曲。 

  從這以後,我就認為古箏是一件特別好玩的樂器。所以,我就纏着媽媽給我買古箏,媽媽的回答乾脆而堅決:“想學古箏可以,我可以先請老師試教,試學之後,你若喜歡,就給你買一架古箏,古箏一旦買好,就要堅持學下去,不能半途而廢。”我沒當回事,高高興興的答應了,當時我根本沒想過對媽媽做出這樣的承諾會有什麼後果。 

  不久,家裡就多了一架古箏。我用手指輕輕彈了它的弦, 

啊!聲音真柔和,用力彈,叮叮咚咚的真悅耳,就這樣,學琴的歷程開始了,我的酸甜苦辣的生活也同時開始了。 

  酸:剛開始,我學了一些簡單的曲子,《鳳翔歌》、《小貓釣魚》、《擠牛奶》等… …長時間的機械動作,手指也有些疼了,新鮮感也少了,所以我越學越煩,彈得也就不好了,媽媽生氣的說了我幾句,我可心酸了。有多少次,我都是含着眼淚練琴的。 

  甜:由於媽媽的督促,幸好我堅持了下來,沒白費功夫,在第一次考級就拿了個優,中國音樂學院的呂金老師還直誇我好,要我跟她去北京讀學院附小,把個媽媽高興的差點瘋了。為了獎勵我,媽媽給我買了一塊像藍寶石的手錶,我當時的心情比吃了蜜還甜。哈!原來只要成績好,媽媽就會獎勵我東東呀!8錯8錯。 

  苦:後來,彈得曲子越來越難了,我練琴的時間也就越來越長了,哎!為了得到獎品,我不得不每天練琴3小時,有時手指彈出了血,也得咬牙堅持。特別是冬天,直到彈得雙手手指都凍僵了,紅紅腫腫的動彈不了了才停練。到了後來,每當我走到古箏的面前,我的心都會不由得抽緊,便就恨恨地破口大罵:古箏啊古箏,都是你惹的禍,要是當初我不選你的話,我也不會吃那麼多苦了。 

  但有時,我心情好的話,還會誇她幾句,你說我到底喜歡它還是不喜歡它呢? 

  聽了這些故事,你是否覺得我跟古箏很有緣呢,好了,不講了,我還要去練古箏呢,886!!!

您正在瀏覽: 古箏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箏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