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麻姑獻桃》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麻姑獻桃》有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麻姑獻桃》有感

   暑假裡,我讀了《中外神話》一書,着本書里的每個故事都非常精彩、神奇,扣人心弦。其中給我啟發最大的莫過於《麻姑獻桃》一文。

   這篇文章說的是,在古代的南北朝時期,有一個少數民族的姑娘叫麻姑,從小家境貧寒,母親在麻姑幼年的時候就去世了,父女二人相依為命,十幾歲的時候就靠幫助別人做針線活維持生計,儘管家庭非常困難,但是,麻姑卻非常樂於幫助別人,有一天,麻姑在路上看到一個老奶奶餓暈倒躺在路邊,別人都圍在邊上看,卻沒有一個人幫老奶奶一把,麻姑看到這個情景,就將做針線活得到的桃子送給了老奶奶,其實麻姑也不知道,這個老奶奶是神仙裝的,事後,這位神仙幫助麻姑家裡富裕了起來,但是,儘管生活變得富裕了,麻姑仍然,堅持救濟窮人,受到鄰里鄉親的高度讚揚。麻姑最終在神仙奶奶的幫助下,得到成仙。

   儘管這是一個神話,我們不可能成仙,但是這篇文章對我的啟發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顆善良的心,在我們的這個社會裡還是有很多窮人的,他們或是因為自然災害,或是因為生災害病,或是因為其它的很多原因而導致貧困,作為生活上較為富裕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盡自己的最大努力來幫助這些窮人,使得他們盡量生活上過的好一些,我們不能指望象麻姑一樣成仙,但是,我們可以求得心靈的安慰,因為幫助別人會使我們的心情變得更加快樂,也使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美好,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象麻姑那樣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幫助別人,那麼,我們將會生活在更加和諧、美滿的社會裡。其次,我們青少年應該更加努力的學習,只有掌握了更多的知識和文化,將來,我們才能為國家作出貢獻,用我們的發明創造個去給更多的人帶來幸福,使更多的人從貧困走向富裕,那麼我們的祖國將更加繁榮富強。 

   麻姑拿出的一個桃子在我們青少年看起來是很平凡的,但是着平凡的背後卻包含了深刻的道理,我們一方面要從這種小事情做起,少花一點零錢去幫助窮人,另外一個方面,要有更寬廣的胸懷,更遠大的志向,更宏大的理想,激勵自己,發奮圖強,刻苦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長大了,用自己的能力,保衛國家,為人民謀求更大的幸福和快樂,讓痛苦永不在來,讓歡笑用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讀《麻姑獻桃》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麻姑獻桃》有感 暫無評論